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輕裝上陣 豪沃T7用實力引領標載運輸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自GB1589發佈以來,公路運輸治超愈加嚴格。伴隨當前運價普遍走低的貨運行情,如何在不觸碰“車貨總重49噸”的政策紅線前提下增加收益,成為很多重卡駕駛員面臨的難題。
 
  為了追求更高的運輸效率,東北運輸人王影於2019年9月購買了一輛中國重汽豪沃T7輕量化牽引車,運營3個月時間,車輛累計行駛里程已超過4萬公里。

  減重不減質 豪沃T7展現運營實力
 
  目前,“輕量化”已然成為重卡行業發展的主流趨勢之一。豪沃T7輕量化牽引車通過採用大量新工藝、新結構進行科學降重,自重最低降至7.95噸。
 
  數據顯示,車輛每減重10%,油耗將降低8%;自重降低1噸就可以多裝一噸貨物,按照每年行駛20萬公里、每公里平均運價0.25元來計算,輕量化重卡一年可以增收5萬元左右。
 
  事實證明,豪沃T7的輕量化優勢帶來了明顯的收益。王影對豪沃T7的運營能力非常滿意:“在保證安全性、可靠性和承載力的前提下,T7車輛的整車技術都進行了全新升級,讓我每次都能多拉一噸貨,實實在在地增加了運輸收入。”

  曼技術動力+優化傳動系統打造高效動力鏈
 
  豪沃T7輕量化牽引車搭載中國重汽MC11.44-50發動機,最大可輸出440馬力,具有極高的燃油經濟性。該發動機B10壽命達150萬公里,最低燃油消耗率184g/kWh,換機油間隔里程10萬公里;可帶來8%-10%的燃油消耗改善,有效降低了用車成本。
 
  王影舉了一個例子,運貨至新疆時,他曾經過一段227公里的平原路面,在車貨總重49噸的情況下,他的車平均百公里油耗僅為22.6L。
 
  該車優化傳動系統,能降低自重的同時提高傳動效率。讓車輛無論在起步還是加速階段都能輕鬆掛擋,省心省力。
 
  該車還裝載了曼技術MCY11雙後橋,王影在購車時根據車輛行駛路況選擇了3.7速比配置,最大程度地提升傳動效率。車輛的雙差速鎖有效防止了冰雪路面上一個驅動輪打滑,其他輪就沒勁的情況,在國道上行駛時更加踏實可靠。
 
  騎馬螺栓進行了重新設計,不僅安裝維修更方便,在力學結構上也更加合理,減震性能大大提升。
 
  由於地處寒區,車輛750L鋁合金大容量雙腔油箱有效增加了續航里程,消除了王影對續航里程的焦慮。平時,車輛加滿一箱油能行駛1430公里,冬季極低溫環境下也能行駛1000公里以上;遇到寒冷氣候也可以正常啟動車輛,在改善燃油經濟性的同時提高運輸效益。

  “豪沃T7就是我移動的家”
 
  一個人跑長途難免疲累,找一位搭檔固然減壓,但人員開支是一筆不菲的成本。因此,王影選擇獨自跑車,豪沃T7輕量化牽引車就是他“移動的家”,這就對車輛駕乘舒適性提出要了更高的要求。
 
  豪沃T7輕量化牽引車採用了四點氣囊駕駛室懸掛和豪華空氣座椅,有效減輕了開車時的顛簸感,出色的NVH可以有效緩解駕駛疲勞,經過升級的980mm大臥鋪提供了充足的休息空間同時節省了不少住宿成本。
 
  此外,T7提供多樣的實用配置選擇,例如駐車空調、獨立暖風、多功能方向盤、220V逆變器等,極大地提升了車輛的舒適性。

  全面輕量化 全面高端化
 
  在外觀上,豪沃T7輕量化牽引車沿用了原T7H-G高頂駕駛室外觀,採用目前主流車型中最厚的1.3mm鋼板。王影將它形容為“黃金甲”,高大威猛又耐看。同時,長壽命、高亮度的LED行車燈有效減少了後續的車燈更換成本。
 
  在合規化、輕量化趨勢盛行的標載運輸時代中,豪沃T7輕量化牽引車精准捕捉到了運輸人對降本增效的需求,助力用戶實現最大的盈利。(劉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