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2019怎麼看,2020怎麼干?看寧夏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劉軍怎麼說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2019亮點
 
  寧夏積極推進文旅融合發展,樹立寧夏旅遊品牌形象。開展「寧夏故事我來講述」系列活動,讓人們愛上寧夏;舉行「星空朗讀」活動,讓仰望星空成為寧夏旅遊新地標,打造「星星的故鄉」「中國長城博物館」「中國旅遊微縮盆景」等寧夏文化旅遊新IP。寧夏話劇團「大篷車」三十五年如一日送戲下鄉,成為「全國文藝戰線上的一面旗幟」;寧夏秦腔現代戲《王貴與李香香》獲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文華大獎、全國「五個一工程」獎。推出沙漠游、星空游、長城游、康養游等產品,形成文化和旅遊發展新的經濟增長點。

  2020前瞻
 
  2020年,寧夏將發揮文化旅遊「大產業、大民生、大展示」的輻射帶動作用,讓塞上江南的綠水青山變成老百姓的金山銀山。工作中,重點在促融合、搭平台、強協作、優服務、樹品牌、作示範上下更大功夫,創新推動融合發展,主動搭建交流平台,構建協作聯動格局,打響寧夏大品牌,加強提升服務品質,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將文化旅遊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

  鄉情鄉語
 
  靈武市新華橋鎮龍二五隊村民、大青葡萄種植戶張志林:這兩年,依託鄉政府舉辦的「葡萄採摘節」,我們大青葡萄種植戶受益頗多。今後還要進一步提升口感和品相,通過文化旅遊的宣傳平台,吸引更多遊客來我們村觀光旅遊。
 
  銀川市興慶區掌政鎮居民尹承志:近年來,我們鎮旅遊開發力度不斷加大,打造了多個旅遊度假村和花卉種植基地,解決了當地許多農民的生活問題。我們在家門口就能打工掙錢。(趙啟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