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如何爭當文明先鋒?長沙市長郡雙語學校在行動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2日,長沙市長郡雙語C1909中隊的48名同學來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楊開慧紀念館,開展義工志願活動。
 
 
  楊開慧紀念館是中國百家紅色旅遊經典景區之一、湖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湖南省婦女兒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內有故居、陵園、楊公廟三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故居內設了楊開慧生平事迹陳列室,展出大量照片、畫照、文抄及部分文物,較為全面地反映了楊開慧烈士光輝的一生。
 
  「萬里長空且為忠魂舞。忽報人間曾伏虎,淚飛頓作傾盆雨。」紀念館內,《蝶戀花·答李淑一》映入眼帘,同學們飽含深情地爭相誦讀……通過形式多樣的實踐教育活動,同學們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應銘記歷史,傳承紅色基因,擔負起實現中國夢的重任。
 
  為積極響應長沙市教育局「敬老愛老」的號召,隨後,長沙市長郡雙語C1909中隊的同學們來到開慧村慰問退伍老兵。同學們為開慧村的老人們準備了豐富多彩的節目,並為他們送去了新年禮物。先輩們為同學們講述了革命故事,並對大家提出了殷切希冀,大家深受鼓舞。(談剛 謝文欣 李銀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