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百架境外包機飛黃山”再啟航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2日,是2020年春運的第三天。中午11時許,一架大紅色塗裝的A320客機平穩地降落在黃山屯溪國際機場,洋溢著新春的喜慶。由泰國亞洲航空執飛的曼谷至黃山直飛包機航線,成為“百架境外包機飛黃山”文旅促進專案進入2020年的開篇之筆。
 
紅色塗裝的A320客機執航曼谷至黃山
 
  黃山機場執飛5條地區、國際航線
 
  記者瞭解到,泰國曼谷至黃山航線每週日執行,計劃執行至2月底。此外,越南捷星太平洋航空還將分別於1月17日和18日恢復執行越南峴港、芽莊至黃山的直飛包機航線。這樣一來,春運期間在黃山機場執飛地區、國際航線的航空公司將達到5家,地區、國際航線將達到5條,地區、國際航班將達到平均每週10班。為黃山冬季旅遊市場發展形成積極促進,也為本地及周邊民眾假期出遊帶來更多選擇。
 
紅色塗裝的A320客機執航曼谷至黃山
 
  據悉,泰國曼谷至黃山航線計劃曼谷6:00起飛,11:00抵達黃山;黃山12:00起飛,15:30抵達曼谷(以上時間均為當地時間)。
 
  黃山拓展境外航空旅遊市場又一突破
 
  黃山機場總經理趙鶴平表示,泰國極其輻射的東南亞地區一直是黃山市重要的境外旅遊客源市場,但由於一直沒有直飛航線,該市場始終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開通曼谷—黃山直航包機航線,不僅對加強和便利兩地之間的旅遊經貿往來具有重要意義,更是黃山市拓展境外航空旅遊市場的又一重大突破。
 
搭乘曼谷至黃山直飛包機的部分旅客
 
  趙鶴平介紹:近年來,黃山市不斷加快推進國際化旅遊城市進程,加大對外開放工作步伐,加強地區及境外旅遊市場行銷力度。2012年,黃山機場航空口岸正式對外開放。2014年6月30日,黃山機場更名“黃山屯溪國際機場”獲國家民航局批復。先後開通黃山至韓國首爾和黃山至臺北的國際和地區正班航線,並陸續開通了黃山至韓國釜山、清州、大邱,臺灣高雄和香港等國際和地區直航包機。(吳敏 方文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