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首屆綠色生產力論壇舉行 山東天壯環保獲獎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首屆綠色生產力論壇暨生態環境頻道啟動儀式12日在北京召開。本屆論壇由中國生產力促進中心協會、藍迪國際智庫、北廣傳媒生態環境頻道共同主辦,以“聚焦生態、綠色、發展”為主題,致力於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綠色發展。山東天壯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憑藉在綠色生態塑膠開發和為消除“白色污染”開拓新路徑方面的突出表現,獲評“‘一帶一路’綠色生產力領跑者”和“綠色種子技術”兩項大獎。
 
藍迪國際智庫專家委員會主席趙白鴿為王麗紅頒獎
 
  本次大會向生態環境部環境發展中心等25家單位頒發了綠色生產力領跑者證書和金人杯,包括綠色標準,綠色產品、綠色技術、綠色國力四大板塊,旨在為推動更多參與者、行動者、領跑者,為綠色發展作貢獻。綠色生產力領跑者,以科技成果帶動生態環境保護標準和能力建設,加強標準化與技術創新的緊密互動,促進科技成果產業化、市場化;充分體現了綠色標準引領、綠色產品惠民、綠色技術創新、綠色國力振興,支撐綠色發展的技術轉化模式。
 
  本次大會還向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環境技術工程有限公司等30家創新企業頒發了綠色生產力種子技術杯,旨在為持續推動綠色發展,培育綠色生產力種子技術,孕育綠色創新力、影響力、生產力的新局面貢獻力量。首屆綠色生產力種子技術涵蓋了污水處理、大氣治理、固廢處置、健康生活等多個領域。
 
  中國工程院院士徐冠華、王浩、吳豐昌,藍迪國際智庫專家委員會主席趙白鴿,國務院原參事石定寰,中國生產力促進中心協會理事長劉玉蘭,北廣傳媒數字電視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公明,人民政協報黨組書記王相偉以及生態環境頻道地方工作站代表,“一帶一路”綠色生產力領跑者單位代表,綠色生產力種子技術單位代表,共計250餘人出席了本屆論壇。
 
  山東天壯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綠色生態塑膠,已累計出口生態塑膠袋近15億個,為消除“白色污染”開拓了新路徑。該公司董事長王麗紅表示,天壯環保經過科硏攻關13年誕生的生態塑膠,擁有自主創新發明專利的儲備上百項,擁有國內600萬畝大田成功應用的基礎,國外15億個生態塑膠袋出口的業績。2020年,該公司要為全國100個貧困縣送去生態地膜,要為全國10個生態文明城市送去生態包裝。(劉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