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河源: 以「融灣」為「綱」、「融深」為牽引 全域全面全力融入「雙區」建設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4日下午,河源代表團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吸引了南方日報、廣東廣播電視台、羊城晚報、深圳特區報、香港商報等媒體參加。廣東省人大代表、河源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丁紅都和省人大代表、市委副書記、市長林濤認真作答,並誠摯邀請媒體朋友到河源來,親身感受河源的發展態勢,進一步宣傳河源、推介河源。
 
廣東省人大代表、河源市委書記丁紅都(嚴俊偉攝影)
 
河源代表團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
 
  「河源處在珠江東岸深莞惠經濟圈輻射帶動的第一層,在對接『雙區』建設上具有獨特優勢。」廣東省人大代表、河源市委書記丁紅都指出,河源將堅持以「融灣」為「綱」、「融深」為牽引,全域全面全力融入「雙區」建設,着力推動形成六個「融灣」「融深」新格局。丁紅都表示,一是提升互聯互通水平,推動形成「融灣」「融深」全面開放新格局。二是加強產業協同發展,推動形成「融灣」「融深」現代化經濟體系新格局。三是加快都市經濟發展,推動形成「融灣」「融深」城市建設新格局。四是推進科技協同創新,推動形成「融灣」「融深」區域創新體系建設新格局。五是堅持生態優先,推動形成「融灣」「融深」綠色發展新格局。六是打造人民幸福「心城」,推動形成「融灣」「融深」宜居宜業宜游優質生活圈共建共享新格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三農」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丁紅都說,河源將全力做好「三農」各項工作,確保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上半年相對貧困人口和相對貧困村全部出列。二是加快燈塔盆地開發建設,引領全市農村發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三是狠抓富民興村產業,打響「萬綠河源」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打造「雙區」重要的「菜籃子」「果盤子」「米袋子」「茶罐子」和「水缸子」;四是推進生態宜居美麗鄉村建設,確保2020年基本完成行政村環境綜合整治、全市40%以上自然村達到美麗宜居村以上標準。
 
河源推動形成六個「融灣」「融深」新格局
 
  六大特點突顯河源提效破局成效
 
  廣東省人大代表、河源市市長林濤表示,2019年,河源成功抗擊「6·10」「6·12」特大洪澇災害,在大災之年多個層面工作實現提效破局,固定資產投資、實際利用外資、外貿進出口總額、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呈現出經濟運行保持平穩、經濟發展新動能不斷增強、發展後勁更足、現代產業體系加快構建、生態旅遊蓬勃發展、招商選資成果豐碩六大特點。林濤表示,今年河源將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以「融灣」為「綱」,「融深」為牽引,對接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和「四個出新出彩」,深入落實「1+1+9」工作部署,堅定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奮力推動「示範區」「排頭兵」和「兩個河源」建設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構築新局,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余麗齡 陳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