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市召開實踐創新項目省級示範點現場會

2020-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近日,深圳市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實踐創新項目省級示範點現場會在南山區召開。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余新國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喬智主持,南山區區長、政法委書記黃湘岳作工作報告。
 
深圳市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實踐創新項目省級示範點現場會在南山區召開
 
  會上,余新國充分肯定南山區創建實踐創新項目省級示範點的工作成效,認為南山區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要點,攻破防範化解金融領域的風險難點,保障了社會平安穩定,創建工作經驗值得借鑒和學習。余新國強調,全市各區各相關部門要學習借鑒南山做法,科學謀劃、創新方式,確保全年政法工作有思路、有章法、有重點、有成效。
 
  會議指出,南山區根據省、市創建要求,圍繞「四個共」(各級黨委共同推進、各級政府齊抓共管、社會力量共同營造、人民群眾共同參與)和「八個一」(一個工作專班、一個工作方案、一套工作資料、一部視頻宣傳資料、一個展示廳、一批參觀亮點、一份工作專刊、一批宣傳資料),打造了矛盾風險較為突出領域的示範創新項目,推動轄區矛盾風險早化解、真化解、全化解,較大矛盾風險化解率達94%,其中,P2P網貸平颱風險處置工作和基層社會治理「南園經驗」獲省委省政府領導的批示肯定,並在中央電視台社會與法頻道深入報道。
 
與會人員現場觀摩南山區教育諮詢服務大廳
 
  據悉,南山區作為全市唯一的實踐創新項目省級示範點創建縣(區),已高分通過全省評審驗收。此次現場會旨在通過觀摩學習南山區創建省級示範點的經驗做法,以點帶面將南山區的「盆景」變成全市的「風景」,進一步提高深圳市防範化解社會領域重大風險的能力,確保社會大局平安穩定,為推動形成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和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保駕護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