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商務部發佈開發區考評結果 安徽合肥經開區續居前列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7日,商務部發佈2019年國家級經開區綜合發展水平考核評價結果,合肥經開區繼續位居前列,在219家國家級經開區中排列第13位。從合肥經開區當天舉辦的2019年度企業表彰大會暨新春團拜會上獲悉,合肥經開區去年多項經濟指標實現兩位數增長,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占規上工業的比重超60%。
 
  51家企業9名引薦人獲表彰
 
  合肥經開區本次大會對全區51家企業和9名招商引資優秀引薦人進行表彰,共計設置經濟貢獻獎、投資貢獻獎、綜合效益獎、成長進步獎等12個獎項,彰顯出其支持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堅定決心和鼓勵科技研發、創新創業的發展理念。
 
  作為經濟貢獻獎的獲獎企業,聯寶科技公共事務總監錢莉介紹道:「2019年,聯寶科技營收首次約上700億元新台階,連續三年實現年度跨百億元增長,進出口總額跨越70億美元大關,連續六年蟬聯安徽省最大進出口企業。」
 
  轉型升級路漸行漸寬
 
  據了解,從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國家級綠色園區,到蟬聯全省開發區綜合發展水平第一名,合肥經開區去年交出了一份收穫滿滿的答卷。當年,面對經濟下行等方面壓力,該區與企業攜手並進,奮力打造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聚區,實現高質量發展,多項經濟指標實現兩位數增長,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占規上工業的比重超60%。
 
  合肥經開區聚焦創新引領,推進「科創+產業」,全區高新技術企業增長50.2%,建成智能裝備科技園、高校三創園、國家級人力資源產業園。值得一提的是,該區不斷提升為企業服務的水平,聚集新一輪發展活力,企業開辦實現「一日辦結」,複製自貿區66項改革經驗,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
 
  「2020年是合肥經開區全力創新轉型升級、全面建設空港經濟示範區、開啟『二次創業』新篇的關鍵之年。」合肥經開區主要負責人表示,該區今年將積極融入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構建「兩湖科創圈」,優化科創生態、產業生態、生活生態、自然生態「四生」空間;積極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戰略,推動集成電路、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等戰新產業集群化發展;積極融入合肥濱湖科學城建設,全面建設空港經濟示範區,讓企業通過空港,融入全球,聯通世界。(馬龍 陳鈺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