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兩會齊魯觀:齊河遇上黃河,和合相生

2020-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孫珂 報導:1月18日,山東兩會上,省人大代表,德州齊河縣委書記姜凌剛發言中稱,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升為重大國家戰略的背景下,建議支持齊河打造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
 
齊河縣委書記姜凌剛在發言
 
  姜凌剛說,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升為重大國家戰略,為全省沿黃各地加快發展提供了歷史性機遇。德州市齊河縣交通區位優越,具備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基礎條件。「近年來,齊河規劃建設了63平方公里的黃河生態城,提出了發展綠色產業、建設生態之城的戰略構想。高標準編製了黃河生態城總體規劃及生態景觀、土地利用等17項專項規劃。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後,齊河縣搶抓機遇,第一時間啟動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編製工作,明確了18項具體研究課題,力爭在國家戰略中走在前列。」
 
  1月2日,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傳來消息,齊河黃河水鄉濕地公園通過驗收,正式獲批國家濕地公園。
 
  姜凌剛告訴香港商報記者,建議省里將德州市齊河縣列入沿黃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把東盟國際生態城項目作為全省沿黃對外開放新高地的重要平台進行打造,充分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加大與東南亞國家的商貿交流,打造東盟企業在華總部聚集區,把德州建設成為長江以北對接東盟的重要基地,助力全省在國家戰略中走在前列。
 
  數字表明,近年來齊河對外貿易穩步發展,擁有進出口權企業突破200家。如今,齊河進一步注重打造重商尊商的社會環境、優質寬鬆的政策環境、健康有序的金融環境、公正嚴明的法治環境,深化「一次辦好」改革,項目從簽訂土地出讓協議到開工建設,審批時限縮短到最快,加快推動改革開放創新,全力實現更具活力地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