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福永街道500餘名志願者服務春運 溫暖歸家路

2020-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隨着2020年春運開始,從1月10日起,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啟動「溫暖回家路、志願我先行」為主題的「暖冬行動」系列春運志願服務活動,組織轄區500餘名青年志願者們積極行動,參與春運,服務春運,讓旅客感受到了回家的溫暖。
 
 
  「你好,請問取票機在哪裡?」「請問出站口在哪裡?」面對旅客的頻頻求助,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們耐心、細心又熱心。他們不僅為旅客解答疑問、細心地指引方向,還主動幫助乘客搬行李、攙扶高齡乘客上台階、幫助乘客照顧小孩、及時送上一杯熱水。同時,福永街道義工聯還為53名優秀義工提供了免費返鄉車票,組織愛心書法家在車站外旅客義寫春聯送祝福,讓每位旅客在返鄉回家的路上感受到深圳的溫暖。
 
 
 
  據了解,福永街道2020年「溫暖回家路、志願我先行」青年志願者服務春運「暖冬行動」,共招募到500餘名青年志願者,從1月10日至2月18日服務春運。期間,該街道青年志願者將在福永汽車站、福永萬福廣場U站、鳳凰山森林公園等服務點,通過開展引導諮詢、秩序維護、重點幫扶、贈送熱飲薑茶等便民利民活動,為實現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貢獻青春力量。(王娜 黃海貴 容春波)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