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海關會同多部門開展打擊「水客」走私聯合行動

2020-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春節臨近,為維護節前口岸及周邊秩序,保障口岸的「靜」「暢」「寧」,加大對「水客」走私活動的打擊力度。1月15日下午,在羅湖區打私辦的牽頭組織下,羅湖海關緝私分局聯合羅湖口岸派出所、羅湖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南湖街道執法辦等多個部門,在羅湖口岸附近開展打擊「水客」走私專項查緝行動。
 
  本次聯合行動出動海關緝私人員及地方執法人員共50餘人,分成4個行動組在羅湖口岸附近查緝。此次行動搗毀非法存放走私貨物的快遞走私窩點4個,查獲涉嫌走私的奶粉、化妝品、紅酒等貨物一批,涉案貨物價值初步估計約800萬元。
 
  此次查緝的4個走私窩點均位於火車站二樓連廊的快遞點,距離羅湖口岸出入口僅一二百米的距離,以流動人群為掩護,大量「水客」存放私貨。海關緝私人員在其中一個快遞走私窩點看到,快遞店鋪裏面存放一排排上了鎖的鐵櫃,打開後發現柜子里擺滿了私貨,主要是奶粉、化妝品、紅酒等日常用品。經初步調查,這些都是「水客」非法攜帶入境的貨物。
 
  據海關緝私人員介紹,利用快遞點存放私貨,具有隱蔽性強、便利性高、風險低的特點,水客將走私貨物帶出關口後,存放在快遞點的鐵櫃或是小倉庫,到一定規模後再轉移,以達到規避監管的目的。
 
  海關緝私部門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加大打擊力度,加強與地方執法部門聯動,開展綜合治理,維護正常的市場經濟秩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