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有效管控消減重大風險 掛牌警示114處

2020-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新春佳節臨近,記者20日從廣東省應急管理廳了解到,該廳在全國率先推行重大風險管控掛牌警示,每年上、下半年各一次向全社會公布重大風險及其管控情況,推動全省重大風險防範化解工作邁上新台階。
 
  近期,該省應急管理廳再次以省安委辦、省減災辦名義聯合組織負有安全生產監管和自然災害防治職責的部門(單位),向全社會公布本行業領域重大風險及管控情況。省自然資源廳、交通運輸廳、住房城鄉建設廳、水利廳、林業局、廣東海事局、省消防救援總隊等7個單位共警示重大風險114處,其中:安全生產類風險61處,自然災害類風險53處。各重大風險均已落實管控措施或制定管控方案。
 
  去年7月,廣東省首次向全社會公布126處重大風險及其管控情況,社會反響良好。各有關部門、單位結合工作實際,積極組織、推動本行業領域的風險管控工作,加強對重大風險管控情況的監督檢查,綜合運用行業規劃、產業政策、行政許可、先進科技推廣等手段,消除、降低和控制重大風險,促進各類風險責任單位落實重大風險的管控措施,有效降低安全風險,逐步形成政府領導、部門防控、企業負責、社會支持的工作格局。經半年努力,已有效消除21處,降低風險等級14處,其餘91處均已採取有效管控措施,有效管控率從2019年7月份的61.9%上升至100%,取得了明顯成效。
 
  該省應急管理廳將繼續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力以赴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努力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作出積極貢獻。(李苑立 粵應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