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韶關市首次舉行市管幹部榮退儀式

2020-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廣東省韶關市首次舉行市管幹部榮退儀式,以市委、市政府的名義向2019年光榮退休的36名市管幹部頒發《榮退證書》和紀念章。受韶關市委書記李紅軍、市長殷煥明委託,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肖展欣向到會的榮退幹部頒發《榮退證書》和紀念章,對榮退幹部在韶關市改革開放、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作出的積極貢獻給予充分肯定和褒揚。
 
榮退的市管幹部
 
  據悉,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部署要求,韶關市建立了市管幹部榮退機制,並希望按幹部管理權限建立相應的幹部榮退制度,以此樹立關心關愛幹部的良好導向,充分肯定榮退幹部的政治表現、德才品行和工作實績,學習和傳承老黨員、老幹部、老同志的優秀品德。通過建立市管幹部榮退機制,激勵韶關廣大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揚拼搏進取精神,在新時代有新擔當新作為,為韶關主動融入和對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力築牢粵北生態屏障,打造綠色發展韶關樣板,爭當北部生態發展區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肖展欣在儀式上要求,韶關各級黨委(黨組)和有關部門要按照「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的要求,採取切實有效的舉措做好老幹部工作,豐富老幹部精神文化生活,為老幹部提供更多人性化、日常化、親情化的服務,讓老幹部安心舒心暖心,提升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要堅持和完善幹部榮退制度,落實幹部談心談話,大力弘揚和傳承老幹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注重學習他們所展現的忠誠、執着、樸實的鮮明品格和努力拚搏的奮鬥精神。
 
  同時,肖展欣希望榮退幹部把退休作為人生路上的新起點和「第二黃金期」,退休不褪色,保持政治定力,識大體、顧大局,繼續關心支持各級各部門的工作,在促進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振興發展、主動融入大灣區建設等方面貢獻力量,發揮餘熱。(李芳 蔡仁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