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海螺集團營收與總資產雙破兩千億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此間從安徽省國資委獲悉,2019年海螺水泥(600585)控股股東海螺集團營業收入與總資產雙雙突破兩千億元,分別為2343.66億元與2233億元,實現利潤總額452.2億元。另有消息顯示,福布斯中國月初發佈大中華卓越企業家榜單,海螺水泥董事長高登榜榜上有名,在兩岸四地的100名企業家中位列第五。
 
  去年7月,最新版《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揭曉,海螺集團名列第441位,率領安徽企業實現世界500強零的突破。此後,該集團加快創新驅動,實施結構調整,推動轉型升級,堅持走高質量發展道路。
 
  「三化」領航新發展
 
  安徽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李中日前指出,海螺集團進入世界500強之後的新發展集中體現在「三化」,即工廠智能化、產業綠色化與企業國際化。據了解,海螺集團入選首批「智能製造標杆企業」榜單,全椒海螺建成全國第一個水泥生產全流程智能化工廠,蕪湖海螺正在創建數字化智能礦山項目。
 
  特別引發業界關注的是,海螺集團的二氧化碳捕集純化項目開創了行業二氧化碳捕集的先河。李中分析稱該項目可以通過捕集加熱析出95%純度的二氧化碳,最後精餾到99.9%工業級純度和99.99%食品級純度的二氧化碳產品,一方面控制了碳排放,另一方面,生產出來的二氧化碳產品可廣泛應用於焊接、食品保鮮、乾冰生產、激光、醫藥等領域。
 
  濟寧海螺的SCR脫硝項目,對比國標每年可減排氮氧化物600噸以上。蕪湖海螺利用水泥窯將固廢危廢「吃干榨盡」,每天可以處理600噸。去年,海螺萬元產值能耗較「十二五」末下降37.5%,超過「十三五」規劃目標27.5個百分點。
 
  國際化方面,海螺集團在烏茲別克斯坦、泰國、格魯吉亞、巴基斯坦等國加快推進一批項目。去年11月,老撾琅勃拉邦海螺日產2500噸生產線點火。目前,海螺在東南亞、歐洲、北美、非洲等地區擁有38家公司、41個項目、11個實體工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