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發佈工業樓宇及配套用房轉讓管理辦法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為規範產業空間流轉,打造高質量的產業發展空間,《深圳市工業樓宇及配套用房轉讓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已由深圳市政府辦公廳印發實施。該政策是貫徹落實「減稅降費」要求、改善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對保障產業發展空間,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助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該《管理辦法》對深圳產業空間發展影響較大,在修訂過程中受到了社會各界的熱烈關注和期待。自啟動政策修訂工作以來,深圳市規劃與自然管理局通過座談、實地考察、公開徵求意見等方式充分聽取社會各方意見,並採取數據分析、國內主要城市政策對比等方式對工業樓宇轉讓增值收益、產權限制條件、受讓人資格條件等社會關注的重點熱點問題進行了深入調研和分析,經多次討論研究後形成了《管理辦法》。
 
  本次修訂的主要內容包括取消工業樓宇轉讓增值收益、完善工業樓宇及配套用房轉讓規則、規範工業樓宇及工業配套用房受讓人資格條件、強化產業監管等幾個方面,對改善我市營商環境,促進空間提質增效,推動城市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內容主要包括取消工業樓宇及配套用房轉讓增值收益;明確工業樓宇及配套用房轉讓限制條件;進一步規範工業樓宇及工業配套宿舍受讓人資格條件;強化產業監管,建立從土地供應到後續監管的全鏈條產業監管機制;設定了過渡政策,確保政策有效銜接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