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貨搭上「互聯網+外貿」,出口更便捷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跨境電商的快速發展不僅助推了國內消費者消費的多元化發展,也大力推動「廣貨」以「互聯網+外貿」模式加速「優出」。
 
  1月6日下午,廣州恆泰(廣州)供應鏈有限公司向廣州白雲機場海關申報一批東莞服裝廠生產的女裝,以跨境電商零售方式出口,經系統審核自動放行,該批服裝於當日下午搭乘航班飛往泰國。
 
  得益於廣州海關「隨到隨查」「清單核放、匯總申報」等跨境電商零售出口便捷通關措施,零售出口貨物從申報到海關放行平均不超過2小時,一批貨物兩天時間內即可從國內生產企業的倉庫到國外消費者手上。
 
  「通過電商平台,國內中小企業生產的服裝等產品可以直接賣給國外消費者。服裝質量好、款式種類多、物流時效快、銷售成本低,國際競爭力很強。」廣州恆泰(廣州)供應鏈有限公司經理賴海鵬介紹,該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業務量環比增長約3倍。
 
  據統計,2019年廣州海關審核驗放跨境電商管理平台出口申報清單2.3億票,同比增長56.9%;通過海關跨境電商管理平台出口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商品總值為58.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8.4%,占關區跨境電商管理平台出口總值的27.9%。
 
  自2013年成為跨境電商試點城市以來,廣州正逐步從跨境電商的產業集聚區邁向樞紐基地,多元化發展態勢也更加明顯,「網購保稅進口」「直購進口」「一般出口」 「特殊監管區域出口」等全模式均已落地,「空、海、陸、郵」渠道全面啟動,進出口業務平衡發展。(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