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口罩脫銷 深圳嚴處囤積居奇哄抬物行為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 近期,我國湖北武漢等地區陸續發生由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深圳市市場監管局迅速開展與新型肺炎防範相關的藥品、醫療器械市場監管工作,1月21日晚,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通過官方微博進行相關通報。
 
  一是加強對深圳市生產經營的抗病毒和急救等藥品的質量監督檢查力度,督促深圳市藥品生產經營企業加強抗病毒和急救等藥品的質量管理;加強對N95型口罩、紅外線人體體溫計、呼吸機、心電監護儀等相關品種的監管,重點對是否為合法企業生產、是否從合法企業購進醫療器械、是否售賣未經批准進口、無註冊證的醫療器械等進行重點檢查,嚴厲打擊制假、售假行為,強化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的巡查力度,督促我市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加強肺炎疫情相關品種醫療器械的質量管理。
 
  二是加強對藥店和醫療器械經營企業的巡查力度,防止出現借疫情開展藥品、醫療器械促銷行為,一經發現當場責令停止。
 
  三是加強對網絡銷售醫療器械的監測力度,重點核實藥品銷售主體是否具有《藥品經營許可證》,重點核實醫療器械銷售主體是否具有合法資質,嚴厲打擊無證經營藥品和違規銷售處方葯、不具備網絡銷售醫療器械資質企業違法售賣醫療器械等行為。
 
  四是重點對各零售藥店等相關經營者銷售口罩、抗病毒藥品的明碼標價執行情況,以及是否存在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推動商品價格過高上漲等不正當價格行為進行檢查。
 
  經初步統計,市場監管局1月21日檢查藥店285家,其中仍有口罩在售的藥店85家,無口罩銷售的藥店200家,口罩脫銷現象較普遍。其它與疫情相關的藥品如抗病毒口服液、板藍根等貨源較充足,未出現價格異動情況。
 
  深圳市場監管局將持續全力以赴做好新型肺炎相關市場監管工作,確保市民用藥安全。對於相關經營者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擾亂正常市場秩序的行為,歡迎廣大市民積極撥打12345進行投訴舉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