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嚴防死守 皖黃山市全力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近期,湖北省武漢市等多個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李克強總理作出批示,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連日來,安徽省黃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迅速採取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項十分緊要的政治任務
 
  1月21日下午,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副市長張正竹等專門聽取市衛健委相關工作彙報。任澤鋒迅即作出批示,指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項十分緊要的政治任務。春節將至,返鄉人員和遊客大範圍密集流動,疫情輸入性風險大幅增加,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迅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強組織領導,主動擔當履職,形成工作合力,切實增強做好疫情防控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以守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要嚴格執行方案要求,細化落實重點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風、消毒、測體溫等必要措施,加強監測和預檢分診,調配精幹力量和醫療資源,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加強輿論引導,及時客觀發佈資訊,科學宣傳疫情防護知識,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各有關方面特別是醫療衛生系統要加強春節期間的在崗值守,做好應急處置,切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確保全市人民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落實措施,嚴防死守
 
  1月21日晚,孫勇主持召開市政府第30次常務會議,傳達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該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孫勇強調,要認清形勢,高度重視,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實把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風險意識、擔當意識,提高政治站位,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落實措施,嚴防死守,緊盯重點地域、重點場所、重點環節,動員各方力量開展防控,加強公共衛生環境整治和人員防護,切實強化交通、鐵路、民航等相應監測和篩查。要科學安排,統籌調度醫護力量,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落實好疫情報告、通告、公佈以及隔離等防控措施。要加強領導,強化保障,建立健全防控工作協調機制,加強物資和經費保障,加強輿情管控和引導,加大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要加強值班值守,嚴肅紀律,按照預案強化應急防控,規範應急程式,確保人員到位、資訊暢通,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據瞭解,根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該市已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制定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各地和有關部門正在抓好疫情監測、檢驗檢疫等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