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抗擊新型冠狀病毒 江西南昌經開區在行動

2020-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昌經開區按照上級部署,第一時間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南昌經開區發動黨員幹部,放棄節假日,廣泛開展社會宣傳工作。
 
 
  在蛟橋村,村書記熊永騰主動放棄了休息,加入到對抗疫情的隊伍中。他在村裡組織工作人員,利用小喇叭在村裡、公共場所循環播放防疫的防範提示及相關知識,對家家戶戶進行排查,安排專人24小時對車輛、人員進行詳細登記排查,上門入戶對返鄉人員做好體溫監測工作,做到嚴防嚴控嚴排查,不遺漏一人。熊永騰說,「作為一名基層的社區幹部,保護好了大家,才能保護好我們的小家。只要大家凝聚力量,相信一定會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其實,在南昌經開區的各個村、社區,有一大批像熊永騰這樣奮戰在一線的基層幹部。為了保障轄區居民的安全,他們帶領下社區黨員、居民骨幹、社區志願者們舍小家為大家,奮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
 
 
 
  而在另一邊,在轄區內的楊家湖收費站,白水湖管理處的黨員幹部黃承勇正在為過路車輛人員進行體溫檢測。自從疫情發生以來,作為老黨員的他就主動請纓,取消假期,加入一線防控隊伍,成為疫情防控道路上的「保護者」。他說,「現在每天的車流量有七八千,我們每天24小時日夜輪班,對每一名司機和乘客進行體溫檢測,防控疫情是我們所有人的職責所在,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更應該挺在前面,堅守在一線,要為人民拉起這道『保護牆』,才能更好地保障他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新春伊始的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南昌經開區全力以赴,攻堅作戰,通過積極開展宣傳勸導,取消各類聚會、拜大年等集體活動,最大可能減少人員流動。截至目前,全區共發放宣傳折頁、《致老百姓的一封信》近40000份,張貼宣傳畫報2000餘處,設置LED顯示屏提示標語近200塊,在全區形成人人皆知、人人參與的氛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