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北大荒:保生產保供應穩物價 用實際行動彰顯「國家隊」擔當

2020-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連日來,北大荒集團堅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財政部、農業農村部、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加班加點生產儲備物資,奮力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切實扛起北大荒作為國家戰略組織的使命擔當與責任擔當,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發揮「國家隊」、主渠道、主力軍作用,積極向市場增加米、面、油、肉、乳和礦泉水等關係國計民生的物資投放,做好保生產、保供應、穩物價等工作,助力全國人民打贏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阻擊戰。
 
北大荒——中華大糧倉 資料圖
 
  非常之期應該扛起非常之責。北大荒集團把保生產、保供應、穩物價作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務,以講政治、講大局的責任擔當,以嚴格的質量管控措施,以更高的工作效率,充分發揮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壓艙石」的作用,將健康、營養、安全的「北大荒綠色智慧廚房產品」源源不斷地供應給全國人民。目前,北大荒米業集團、九三糧油工業集團、完達山乳業集團、北大荒豐緣集團、北大荒五大連池礦泉水有限公司等重點企業的原料和成品庫存充足,可隨時生產調運,滿足市場供應。
 
豐收的田野 資料圖
 
  疫情面前,只有「菜籃子」「米袋子」穩定了,百姓的基本生活需求才能得到保障。北大荒集團要求所屬企業結合疫情需要,本着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以銷定產,科學合理、有序高效地調動各方面資源,集中人力、財力、物力擴大生產規模,加大產品儲備,確保市場產品供應有序、貨源充足。要求所屬企業發揚北大荒精神,以黨和國家的利益為先,以滿足不同層次消費者需求為己任,嚴把產品質量關,確保價格穩定。
 
美麗北大荒 塞外魚米鄉 資料圖
 
  北大荒集團所屬各企業突出營銷重點,進一步加大線上營銷力度,充分利用原有線上渠道和資源,藉助網絡銷售平台及自媒體,做好各類產品線上銷售,不斷擴大「北大荒」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集團各產業公司、各駐外銷售機構加快組織節後銷售運營工作,做好市場、商超等線下渠道的產品供應,形成科學有效、反應迅速的線上線下融合的營銷格局,全力保障市場供應。
 
  與此同時,北大荒集團要求所屬各企業做好辦公、生產區域的防疫消毒工作,開工企業加強對返崗人員摸底排查,做實防輸入、防擴散等各項防範措施。集團各企業充分發揮遠程網絡辦公系統作用,通過釘釘、金蝶等OA軟件及可視電話等做好疫情期間的指揮、調度及監管工作,確保生產安全和員工身體健康。(劉曉雨 朱芳冰 付彥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