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日本哈爾濱商會捐贈2萬隻口罩抵哈

2020-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曉磊 報導:2月2日14點35分,中國南方航空公司CZ6085航班落地,由日本哈爾濱總商會宣傳部長山本麗波,攜帶日本哈爾濱商會募集的2萬隻口罩順利入境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無償捐贈的2萬隻口罩,其中10000隻捐贈給哈爾濱市政府,另外10000隻捐贈給方正縣政府。
 
 
  據悉,經過哈爾濱市商務局前期多次溝通協調,2日下午,哈爾濱市商務局、方正縣工信局代表哈爾濱市政府及方正縣政府與專程從日本運送2萬隻口罩到哈的山本麗波進行了現場對接。山本麗波表示,在得知中國國內疫情日益嚴重後,日本哈爾濱商會會員們對家鄉的情況十分關切,立即發動在日方正華僑華人積極購買口罩援助家鄉。援助活動不但得到華僑華人的支持,也得到日本當地居民積極響應。但由於近期日本郵寄回國防疫物資出現積壓,通過郵遞方式募集上來的物資無法最快抵達家鄉,商會決定派人直接送物資回哈市支援冰城。作為商會宣傳部長的山本麗波,面對嚴重的疫情,主動提出擔此重任,勇做「逆行者」。
 
 
 
  據了解,山本麗波出生於哈爾濱市方正縣,32年前隨父母來到日本,在日本經營國際貿易生意的她,一直心繫家鄉,她經常說,作為一名中日混血華人,我們應該力所能及地為生養我們的家鄉盡微薄之力。更是對特殊時期方正人民對日本父親養育之恩的點滴回報。從小父親就一直告訴我們,對於中國,對於方正要有愛之心。作為一個血管里流淌着炎黃血液的華夏兒女,我們應心存感恩,只有每一個中國人都能手拉手,肩並肩的面對困難,中國才能越來越強大,全世界的華僑才能在世界各地昂首挺胸的、自豪的告訴世界:我是中國人。
 
 
 
  此次「逆行」,山本麗波用她的實際行動,踐行着「親有疾,葯先嘗,晝夜侍,不離床。」的中華傳統美德。她也承諾,一定要將滿載着在日華人華僑愛心的2萬隻防毒口罩安全的送到家鄉人的手中。
 
 
  此次愛心捐贈口罩活動,還得到了哈爾濱太平機場海關、哈爾濱邊防檢查的大力協助和支持,2萬隻口罩全部按免檢商品通關,安檢按照特事特辦開通了綠色通道。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