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綏芬河自貿區油脂企業保供穩價抗疫情 全力保障畜禽養殖企業所需

2020-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曉磊 報導:2月2日,綏芬河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內一油脂飼料企業正式生產復工。當日下午,記者來到這家企業——良運農產品開發有限公司,現在看到7名生產工人正在緊張作業。據了解,該企業每天能夠生產約200噸畜禽飼料,生產原材料主要是經俄羅斯回運到綜保區的玉米、大豆等,飼料產品供應山東、河北、遼寧、吉林和黑龍江省的分銷商以及畜禽養殖企業,該企業復工生產旨在確保農業生產資料正常流通秩序,為畜禽養殖企業做好供應保障。
 
 
  值得關注的是,復工當日綏芬河市疾控中心監測科的工作人員,上門為企業指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7名正在作業的企業員工全部佩戴口罩。為了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工作人員進入工廠前必須測溫,工作後,在工廠宿舍內隔離居住、用餐,每天定時測量體溫。生產車間、辦公樓、宿舍、食堂均有專人定時進行消毒。
 
  胸前佩戴着黨徽的企業負責人李成國向記者介紹,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畜禽養殖所需飼料難以及時補充,給很大一部分畜禽養殖企業帶來了困擾。農業農村、交通運輸、公安三部委下發的文件指出「飼料生產和屠宰企業在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礎上,要加快生產恢復、滿足畜禽養殖飼料需求,增加畜禽產品有效供給。」 接到緊急通知後,公司馬上組織以黨員為主的在綏員工投入生產,儘可能保障下游企業的基本需求。在復工前,對參與生產的職工進行了詳細的摸排,確保其沒有接觸外地來綏人員或離綏外出等安全隱患。
 
 
  據綏芬河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依託中俄跨境合作資源優勢,該企業已經形成境外農業種植、倉儲、物流、區內深加工貿工農一體化的農業產業鏈模式。這次為執行緊急通知滿足畜禽養殖飼料需求的開工,是經綏芬河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同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區內487家註冊企業唯一一家准予開工生產的企業,生產運輸全程將嚴格執行國家防疫防控標準,確保安全生產運行。該區其他企業復工復業時間,按照綏芬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小組辦公室3號公告要求,不得早於2月10日0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