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黑龍江一批愛心企業及人士捐款110萬元 為家鄉「逆行者」護航

2020-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曉磊 報導:2月2日,由齊齊哈爾醫學院119名白衣戰士組成的黑龍江省第二批援鄂抗疫醫療隊出發,第一批隊員已在武漢迅速開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截止目前,黑龍江省已有256名「最美逆行者」奮戰在抗疫一線,她們捨棄了闔家團圓,冒着被感染的風險,齊心協力,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為支持堅守在疫情一線的家鄉醫務人員,緩解一線出現的物資短缺問題,愛心企業黑龍江省交通投資集團及賈樹春、劉和剛、齊國慶3名愛心人士累積捐款110萬元,援助醫療前線,為家鄉「逆行者」護航。
 
 
  據了解,黑龍江省交通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尚雲龍代表企業捐贈50萬元;國家一級演員、全國青聯常委、黑龍江省青聯名譽副主席劉和剛捐贈30萬元;哈爾濱上禾牧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賈樹春捐贈20萬元;北京黑龍江慶安企業商會會長齊國慶捐贈10萬元,累積捐贈110萬元人民幣,此善款將通過黑龍江省疫病預防控制中心轉出,用於援助黑龍江省援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醫護人員,希望能夠切實幫助一線醫務人員抗擊疫情。
 
 
  醫者仁心,大愛無疆。「一線人員的奔波與辛勞,給予了我們打敗此次疫情的信心。為在武漢奮戰的家鄉醫護英雄頑強拼搏和犧牲奉獻精神而自豪、而感動。」賈樹春等3名愛心人士及愛心企業省交投集團希望通過這份心意,致敬這群「最美逆行者」,更願患者們早日康復,家鄉的「白衣戰士」早日凱旋。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