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大興安嶺塔河縣劉延:身懷六甲不退縮 防控戰線顯本色

2020-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3歲的劉延,是大興安嶺塔河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驗科主任兼黨辦主任,一位2歲女孩的母親,且現已懷有8個多月的身孕。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她沒有選擇退縮,沒有過多考慮家中年幼的女兒和腹中的胎兒,而是首先把做好防控工作放在了第一位。
 
 
  2020年的春節,對全體醫務人員來說註定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春節。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為確保全縣居民健康安全,塔河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全體職工積極投入到抗擊疫情的第一線。
 
  原本計劃春節過後就要請假休息的劉延,在1月24日除夕之夜接到單位上班的緊急通知後,作為共產黨員的她二話不說立即來到單位,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連日來,她承擔著中心防控工作的內業管理、數據收集和電話核實等多項工作,從不叫苦,從不喊累。
 
 
  自開展工作以來,她認真做好統計核准上報返鄉人員報表、宣傳情況報表、工作日報表、核對人員信息等項工作,每天都工作到半夜三更才能回家。餓了就在單位吃盒飯,困了就趴在辦公桌上短暫休息一小會兒,然後再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2月1日晚上值班期間,她突然感到腹部疼痛難忍,單位領導勸她回家休息一下,她卻說:「沒事,咱疾控工作者能把握好自己的情況,休息一會兒就好了。這次疫情嚴峻,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必須堅守崗位,與奮鬥在一線的同事們一起為塔河人民保駕護航。」
 
 
  劉延說到做到,每天拖着笨重的身子早早來到單位,連續工作10多個小時後再疲憊不堪的回家……她克服了一個個這樣那樣的困難。堅守使命,無怨無悔,面對疫情,迎難而上。在黨和人民需要她的時候,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她用實際行動兌現着「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鄭重承諾。(邱賀岩 張曉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