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大興安嶺松嶺區:疫情「戰場」黨旗飄 「突擊隊員」率先垂範

2020-0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非常時期,我們不上誰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大街小巷間、防控關卡前、車間庫房裡、人流密集處,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他們堅守崗位、各盡其職,帶頭奉獻、連續奮戰,他們胸前的黨徽熠熠生輝、身旁的黨旗高高飄揚,他們是松嶺區疫情防控戰役中最堅實、最可靠、最得力的先鋒力量,他們就是松嶺區防火辦森防黨員突擊隊。
 
 
  自1月19日起,松嶺區全面打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戰役,區防火辦在接到上級通知後,緊急召開專項工作會議,傳達《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通知》《關於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進一步加強黨建引領、發揮好「兩個作用」的通知》,會議結束後,20名黨員自告奮勇,迅速成立森防黨員突擊隊,手機24小時開機待命,隨叫隨到,全力配合區委、區政府、林業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
 
  「關鍵時刻,黨員要有黨員的樣子!雖然年紀大了,還是希望能為抗擊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支平均年齡近50周歲的黨員突擊隊中,有一部分是年齡偏大的老黨員,他們不顧身體、主動請戰,希望加入抗擊疫情一線戰鬥中。
 
 
  1月30日上午,突擊隊接到上級工作部署,將隊員們分成三個小組,分別深入到人員密集區域,通過懸掛橫幅、張貼告示等方式,廣泛宣傳疫情防控相關知識和防護措施,並對過往行人、公共場所及外地返鄉人員家中,發放宣傳單、講解疫情知識,提醒廣大群眾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倡導居民朋友不聚會、不訪友、不信謠、不傳謠,增強自我防範意識。同時,義務為所到場所進行全面消毒防疫。
 
  出發前,突擊隊員們在防火辦門前,齊聲喊出「疫情在前,捨我其誰;不畏生死,誓滅頑疫。」的嘹亮「戰鬥」口號,彰顯了共產黨員風采。
 
  1月30日下午,突擊隊在得知有一批生產設備要從異地送往松嶺區林格貝公司,鑒於疫情防控期間,外地車輛和人員不能進入松嶺區內的實際情況,隊員們立即趕赴東出口防控檢查站領取任務。在突擊隊隊長的安排下,隊員們集中對這批設備進行消毒後,開始了搬運工作,除了零部件、瓶蓋、酒精瓶採用人工倒運外,其他大型設備均用叉車倒運。全體隊員在克服天氣寒冷、設備冰手的實際困難下,通過人扛手搬、人與車配合的方式,歷經近三個小時的時間,把貨物全部倒運完畢。
 
 
  林格貝公司負責人連聲感謝說;「多虧有你們,多虧有你們……」
 
  2月2日中午,突擊隊再次接到命令,根據省里指示,林格貝公司被指定生產酒精和消毒液,現急需清理庫房做為生產車間,12時50分,突擊隊緊急集合,迅速趕往公司庫房,立即開展庫房倒運清理工作。工作中,隊員們不怕苦、不怕累,沒有進行片刻的休息,花費一下午時間,用大車倒運貨物近50噸。收隊時,隊長大聲叮囑隊員們:「今晚大家好好休息,明天工作還得繼續。」
 
  這些天,隊員們口中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們要發揮撲火作戰的精神,像打好春防、秋防戰役一樣打好疫情防控戰,這是我們黨員幹部應該做的。」
 
  他們的奉獻仍在繼續,他們的故事還未講完,他們正在用實際行動踐行着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履行着黨旗下的錚錚誓言。(劉迪 趙恩義 付彥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