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首起防疫物資詐騙案網絡開庭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2月7日,江蘇省南通市港閘區人民法院適用速裁程序,通過遠程視頻依法公開開庭審理一起防疫物資網絡詐騙案,對被告人張正以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一萬元。該案為江蘇首起防疫物資詐騙案。
 
江蘇首起防疫物資詐騙案通過遠程視頻公開審理
 
  經審理查明:2020年1月28日至30日,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被告人張正在既無貨源又未實際組織貨源的情況下,利用被害人急購口罩的心理,在微信、QQ群內散發有大量口罩出售的虛假信息,騙得三名被害人定金共計人民幣9520元。案發後,被告人張正家屬代為退出全部贓款。
 
  南通市港閘區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張正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事實,利用網絡騙取他人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詐騙罪。張正在疫情防控期間,假借銷售用於預防、控制疫情用品的名義進行詐騙,且繫纍犯,應依法從嚴從重處理,到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自願認罪認罰,退出全部贓款,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因疫情防控需要,法院與公安局、檢察院、法律援助中心積極協商,決定適用刑事速裁程序進行獨任審理,並依託中國移動雲視訊系統在法院設立刑事法庭審理主場,港閘區檢察院、看守所、法律援助中心設立分場,四點連線,實行「無接觸」開庭審理,公訴人、被告人及其辯護人通過遠程視頻參與了庭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