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西確診新型肺炎184例 醫務人員零感染

2020-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7日下午,陝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辦陝西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第八場新聞發佈會。記者獲悉,截至2月7日上午10時,陝西省累計確診病例184例,其中輸入性病例105例。新增疑似病例70例,累計疑似病例260例。新增密切接觸者654人,累計8309人,均集中醫學觀察。因防控措施得力,未出現醫療機構內感染情況。
 
新聞發佈會現場
 
  据了解,184例確診病例中,西安市80例、寶雞市12例、咸陽市15例、銅川市8例、渭南市9例、延安市7例、榆林市2例、漢中市21例、安康市21例、商洛市7例、楊凌示範區1例,韓城市1例。全省累計出院11人,現有住院患者173人。
 
  陝西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醫療救治組組長、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劉嶺介紹,下一步,圍繞做好醫療救治及加強醫療機構內感染防控,陝西省將重點做到「五個一律」。
 
  一是一律對罹患患者做到「應收盡收、應治盡治」。確診病例全部集中到市級定點醫院,危重型、重型患者全部上轉到省級定點醫院(首選唐都醫院)救治。
 
  二是一律對發熱病人實行分類管理。在發熱門診設置兩個就診區,將有新型冠狀病毒流行病學史或省內疑似/確診患者接觸史的患者和無相關接觸史的患者分開接診,減少交叉感染。
 
  三是一律對定點醫院重點加強院感防控。暫停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不相關的教學和科研工作。院感防控物資緊缺的定點醫院,不得安排規培醫生、實習醫生、研究生到醫院實習或值班。各級定點醫院做好人員進出登記,無關人員和車輛不得隨意進出醫院。
 
  四是一律統籌做好普通患者的分流接診。各級醫療機構要統籌兼顧,加強管理,滿足普通門診和住院患者的正常就醫需求,加強政策和科普宣傳,引導群眾理性就診、錯峰就診。對於達不到院感防控要求的口腔普通門診,一律暫緩接診。
 
  五是一律落實值班值守制度。各級醫院開診科室務必要有醫務人員接診,各發熱門診向社會公布的聯繫電話,要24小時有人接聽,安排熟悉政策和專業的人員值守,負責解答問詢、引導患者就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