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進賢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癒出院

2020-0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7日下午,從江西省進賢縣人民醫院傳來好消息,經過省級專家組綜合評估,該院收治的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各項檢測指標符合出院標準,治癒出院。這是南昌市首例由縣級二級甲等醫院治癒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患者吳某現年30歲,進賢縣民和鎮人。1月22日從武漢回進賢,25 日開始出現發熱癥狀,27日到縣人民醫院發熱門診檢查。1月28日由南昌市疾控中心通過醫學篩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入院後,進賢縣人民醫院調集精銳力量組成醫護團隊,每天四班醫生護士輪轉,對患者給予中西醫結合治療,並每日組織專家會診,及時對患者病情進行討論和研判,根據病情變化調整治療方案。
 
  通過藥物上治療、生活上關心、心理上干預等一系列措施,經過12天的精心治療,患者癥狀消失,體溫連續三天以上保持正常,2月3日、2月5日連續兩次採樣,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符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治療出院標準。(郭美勤 吳永俊 雷勃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