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江西)緊急開赴武漢

2020-0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2月9日上午11時,江西省人民醫院紅谷灘院區門前,激昂的宣誓聲在這裡響起,他們是即將出征的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江西)隊員。此次出征,一共派遣了41名隊員,其中31名醫務人員來自省人民醫院,他們中有內科醫生、外科醫生、院感醫生、護士等,其他10名為物資保障隊員,他們來自省直單位和有關地市。救援隊中,還有10輛特種車輛,包括手術車、重症監護車、病房車等,車輛上配備了手術台、呼吸機、B超等診療設備,整個車隊相當於一家流動的二級醫院。
 
 
 
  「我們醫療隊是成建制、成編製的,具有醫療功能,具備影像、DR、超聲、心電圖等設備,可以達到日門診病人200人次,日留觀病人40人次,同時還有生活保障功能,有自主發電的車,有方艙、帳篷,可以保障隊員在營地里扎住。」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江西)領隊、江西省人民醫院應急辦主任張維新介紹,「在所有物質緊缺的情況下,我們具有在野外生存10天的能力。相當於一個移動醫院開赴武漢,到達之後我們把所有設備用於全方位救治,可以達到二級醫院的水平。」
 
 
  張維新介紹說:「這一次很榮幸我們收到國家衛健委的委派,趕赴湖北武漢抗擊疫情。作為一個救援人,在國家需要的時候,我們要做逆行者,所有的隊員要平安地去,凱旋歸來。」
 
  據悉,截至2月9日上午12時,我省已累計先後派出4批援助湖北的醫療隊,累計415名隊員支持湖北武漢、隨州兩地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在出征儀式現場,一旁是出征隊員整裝待發,另一旁是家屬、同事、朋友的依依不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