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江西橫峰後占村:疫情防控 黨員先鋒

2020-0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防控疫情戰鬥,既是對黨員幹部的一次嚴峻考驗,也是一場深刻的黨性洗禮。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江西上饒橫峰縣姚家鄉後占村幹部積極回應姚家鄉黨委號召,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迅速行動、群策群力將打贏疫情防控遏制戰作為當前的重要任務,以一方衛士精神守護著村民的安全。他們的事蹟可歌可泣,他們的經驗值得學習。
 

後占村的疫情防控黨員志願者隊伍
 
  成立疫情防控黨員志願隊
 
  1月29日,後占村在村書記王華帶領下成立了一支疫情防控黨員志願者隊伍並舉行了莊嚴的宣誓:“我自願加入後占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隊伍,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們黨員必須沖在第一線,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黨員志願隊全體隊員宣誓
 
  此時此刻,全體隊員的心情十分激動,感受到作為一名黨員的光榮、自豪與責任。
 
  宣誓結束後,志願隊員們挨家挨戶發放宣傳單、口罩並嚴格落實防控措施。他們每天走街串巷,排查、宣傳,以“逆行者”姿態守護著每家每戶村民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群眾紛紛稱他們為最美“先鋒員”。
 
  “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黨員必須勇挑重擔,才能給群眾吃下定心丸”,後占村黨支部書記王華說道。話語雖短,卻彰顯了一名黨員幹部應有的擔當。

  齊心協力抗疫情 村民一起獻愛心
 
  位於橫峰縣西部的後占村,屬貧瘠丘陵地區,該村共1416人,全村共有建檔立卡貧困戶64戶。
 
  2018年8月,橫峰縣委組織部創新幹部任用方式,採取先進村書記跨村任職帶領落後村發展的模式,在姚家鄉村“兩委”換屆試點中,開展了村黨組織書記跨村任職工作。將姚家鄉好客王家黨小組長王華交流到後占村任職,就是希望他能將好客王家的先進經驗帶入後占村。
 
  兩年來在黨和政府的支持和全體幫扶幹部的努力下,後占村的貧困戶全部脫貧。在黨建1+N的模式的治理下,後占村於2019年11月獲得了農業農村部授予“全國鄉村治理示範村”。
 

黨員志願者隊伍挨家挨戶排查、宣傳
 
  當疫情來臨,後占村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組,對村幹部、黨小組、村小組幹部落實了責任分工。
 
  1月25日,通過黨員聯繫戶挨戶動員、摸排、宣傳、發口罩等方式增強村民防控意識,讓全體村民參與到防控抗擊疫情當中來。
 
  1月29日,成立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黨員志願者隊伍。
 
  2月5日,向全村發起“奉獻愛心,抗疫情”的捐獻活動,黨員、村民積極捐款捐物。
 
  捐款捐物的不僅有年近八旬的老黨員彭應萬、彭修厚等,還有身患疾病的老黨員彭應章和洪成雷等,更有脫貧不忘黨恩的蘇孝中、劉興劍、蘇陽春等二十戶貧困戶。
 

 
村裏的愛心捐款捐物清單
 
  貧困戶劉興劍、蘇孝中說:“在黨和國家的支持下,我們脫貧了,生活好起來了,國家有困難,我們也要捐款盡自己的一點綿薄之力,做一點能做的而已。”樸實誠摯的話語讓人動容。
 
  王華說:“抗擊疫情,人人參與成為每個後占人發自內心的口號,雖然錢不多,但大家的愛心可貴、誠意可嘉。點滴愛心能彙聚成強大的博愛力量,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防控人員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截至2月10日,該村捐款人數達到了110人,捐款17900元,捐物3000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