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皖出台七項措施 為戰「疫」醫療衛生人員保駕護航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安徽省財政廳牽頭制定了《關於對參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醫療衛生人員給予保障和激勵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為《若干措施》),此舉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進一步保障和激勵醫療衛生人員更好地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關於對參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醫療衛生人員給予保障和激勵的若干措施》新聞發佈會現場,安徽省財政廳副廳長王召遠發佈介紹相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左),省委宣傳部新聞發佈處處長武瀟主持發佈會(劉煒鑫/攝)

  2月13日,安徽省財政廳副廳長王召遠對外發佈稱,《若干措施》現已由省政府辦公廳印發實施。他表示,省財政廳下一步將主動配合、積極會同相關部門,將政策及時不折不扣地落實到位,做到程序規範、對象精準、應補盡補。

  王召遠介紹,《若干措施》包括七項具體保障激勵措施,即對參加防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給予臨時性工作補助、對參與疫情一線應急處置的醫療衛生人員給予一次性慰問補助、落實工傷保險待遇、鼓勵有關保險機構贈送專屬保險保障、疫後免費體檢和休養、給予嘉獎獎勵以及做好一線醫務人員家屬的保障工作。
 
安徽省財政廳副廳長王召遠發佈介紹相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劉煒鑫/攝)

  給予臨時性工作補助

  依照上述文件,安徽將認真落實國家政策規定,按照工作性質,對參加防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分別給予每人每天300元、200元的臨時性工作補助;對連續奮戰、直接接觸待排查病例或確診病例並對其進行診斷、治療和護理的醫護防疫人員,在享受臨時性工作補助的基礎上,再給予每人6000元的一次性慰問補助。

  《若干措施》明確規定,參加疫情防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規定標準取得的臨時性工作補助和獎金,免徵個人所得稅。該文件同時明確,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預防和救治工作中,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或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的,應認定為工傷,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此外,對在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表現突出的醫療衛生人員,在職稱評審時優先推薦,崗位聘用時優先聘用,可破格晉陞上一級專業技術職務,在省政府特殊津貼評選中予以傾斜。(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