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山東長清規模以上企業全面復工

2020-0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近期,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採取了一系列嚴格有效的服務保障措施,平穩、有序、有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不誤」。目前,全區156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100%全面復工。
 
  大年初七,濟南佳寶乳業公司的李經理來到長清畜牧局,反映因為高速封閉,佳寶公司在章丘存儲的青貯飼料無法運輸到長清奶牛場,3000餘頭奶牛眼看就要斷糧,情況非常危急。了解這一情況後,畜牧局第一時間請示為佳寶公司辦理「戰疫情,保暢通」通行證,立即聯繫給佳寶公司辦理了6張綠色通行證,同時區工信局及時將奶製品運輸通行證及時送到企業,確保了市場供應不斷鏈。
 
  在濟南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關於加強疫情防控期間企業生產及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和關於明確疫情防控期間工業企業復工生產工作流程的通知後,長清區對全區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做了細緻的摸底和統計,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涉及城鄉運行、疫情防控、能源供應、交通物流、醫用物資、生活必需品等各類生產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復工復產,全面做好防控物資供應和生活物資保障,確保商品貨源充足、價格穩定。截止目前已辦理84個「戰疫情保通暢」通行證都已為企業送上門,解決了企業的燃眉之急,有力保障了應急物資的運輸。(孫珂 李娜 周萍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