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戰疫情保春耕 南昌派出送種子下鄉「大篷車」

2020-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14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農業農村局組織開展「戰役情 保春耕 送種子下鄉『大篷車』」活動,南昌市農業農村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李慎林率局糧油作物和種業管理處、市種子管理局有關幹部前往春豐種業公司指導活動開展。據悉,當天南昌市相關種子公司分別前往蔣巷、塘南、塔城、昌東4個鄉鎮運送早稻種子7.3萬餘斤,打通了農資運輸渠道,確保春耕備耕農資及時送到農戶手中。
 
 
 
  立春在即,農時不等人,特別是在疫情防控時期,針對部分農戶採購種子、農藥、化肥等農資難的問題,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及時組織、動員春豐種業、金山種業等種子公司,開展戰疫情、保春耕、送種子下鄉「大篷車」行動,將種子等農資直接送到農民家門口。
 
 
  數據顯示,目前南昌市已備水稻種子8720噸,各類化肥11.89萬噸,農藥1433.38噸,農膜779.55噸,春耕農機具保有量14.73餘萬台套,基本可以滿足春耕生產需要。(操端晶 趙斌 秦榮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