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國有林場奮力抗擊疫情 有序推動造林復工

2020-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自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啟動以來,江西省林業局始終將疫情防控工作擺在首要位置,結合實際、主動作為,組織號召廣大林業人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格的舉措、最果斷的行動,履職盡責,構築起防控疫情、支援社會的堅強防線。
 
貴溪市冷水林場組織開展上戶排查宣傳
 
金雞林場春季造林進行日測體溫
 
  近日,為深入了解江西省廣大國有林場幹部職工在這場防疫戰中的積極作為,記者採訪了省林業林場種苗處處長羅盛金。據採訪了解,江西省現有國有林場238個,在職人員2萬餘人,在此次新型冠狀病毒防疫阻擊戰中,各地國有林場堅決履行行業職責,嚴密落實防控措施,充分發揚忠誠擔當、勇於奉獻的林場精神,在堅決做好林場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時,積極服務社會,奮勇支援地方防疫佔線,湧現了一大批先進事迹。
 
金雞林場春季造林打黃泥槳
 
武寧縣生態林場積響應「心連心」聯合防疫工作
 
  2月9日—10日,遂川縣西溪鄉橫昌村先後確診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面對該鄉疫情嚴峻及防控人員緊缺的情況,遂川縣五指峰林場抽調20餘名黨員幹部,分赴橫昌村重點疫區腹地多個卡點,實行24小時崗位值,協助該鄉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武寧縣生態林場積極響應本縣「心連心」聯合防疫工作,累計排查居民200餘戶、涉及群眾1000餘人,發放疫情防控傳單500餘張,為群眾宣傳講解疫情預防知識1000多人次;積極響應縣委縣政府加強疫情血源儲備號召,組織林場黨員參與無償獻血活動。貴溪市冷水林場組織林場職工全員返崗,設卡輪值,上戶排查,全場共懸掛橫幅10條、發放張貼宣傳單及各級通告1200餘份,出動消防車宣傳70餘次,液晶顯示屏每天滾動播放疫情防控知識,勸導停辦各類宴請8次 。全南縣小葉崬生態林場印發宣傳資料1000餘份、橫幅10條、出動宣傳車30餘次,受教職工群眾達到1000餘人,配合開展上戶摸排300餘戶;組織幹部職工參與愛心捐贈15928元、義務獻血20餘人次。還有不少國有林場地處省界邊緣,外來流動人口管控壓力巨大。其中修水縣國有生態公益林場就處在江西省與湖北交界處,為做好管控檢測工作,該林場積極配合政府,全力開展黃龍山分場、溪口分場等與湖北交界處的卡點檢測及服務保障工作。全南縣李家洞生態林場地處江西省與廣東邊界,林場內茅山天然溫泉又盛名已久,為防止疫情傳播,林場果斷通告關閉茅山溫泉,與縣設茅山卡點聯防聯控,有效阻斷疫情蔓延。
 
武寧縣生態林場組織開展疫情儲備血源「無償獻血」活動
 
修水縣生態國有林場配合開展設卡檢測
 
  羅盛金特別提到,當前正是江西省春季造林行動的關鍵時期,而國有林場又恰恰是省造林綠化的主力軍,有序推動國有林場復工造林迫在眉睫。各地國有林場多措並舉,力克時艱,有序推動造林綠化工作,為江西省春季造林行動提供了有力貢獻。信豐縣金雞林場全面普及防疫知識,全力落實防疫措施,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動造林復工,現已完成跡地更新造林清山整地1582畝,占任務數的85%;低質低效補植整地205畝,占任務數的100%;造林300多畝,占任務數的20%。羅盛金說,下一步省林業局將進一步強化防疫指導,保障防疫安全和群眾身體健康的大前提下,有序推動林業行業復工復產,在防疫攻堅戰線英勇擔當,在生態建設戰線奮發爭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