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孤身輾轉「逆行」返鄂,火車為她單停一站

2020-0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2月12日21時44分,K1281次列車在已經暫時關閉的湖北省黃岡市黃州火車站緩緩停靠,一位女子走下列車,空蕩蕩的站台上只她一人,她就是隻身返回黃岡抗疫一線的山東菏澤籍醫生單華靜。
 
  據了解,單華靜是黃岡市中心醫院心血管內科的一名醫生。
 
  1月26日,單華靜得知黃州疫情嚴重,此時她正趁休產假回單縣老家過年。隨後,單華靜給同在黃岡市中心醫院工作的丈夫黃能為發微信,要求回到崗位工作。
 
  「家裡還有兩個孩子,大的三歲,二胎當時才三個月,我擔心她身體弱,但是她主意十分堅決。」黃能為對本報記者說,「我想和你並肩作戰」打動了他。
 
  經過多次退票、隔離、改簽後,2月12日下午3點,單華靜踏上了K1281次列車,「當時火車已不停靠黃州了,上車後我就找到了列車長,向他提供了我的工作證等證明。」單華靜說,列車長聽她講完後,立即向上級彙報了此事,「列車長半個小時內發了十幾個電話,最終告訴我,列車獲批臨時停靠黃州站,讓我單獨下車。」
 
  目前,單華靜和丈夫、同事們正奮鬥在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抗疫一線,「在疫情面前,沒有人是旁觀者,何況是醫生呢,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情。」
 
  黃能為告訴記者,近日,醫院新增病人數量正逐漸減少,出院人數慢慢增加。
 
  「我會保護好自己,請大家放心,希望疫情快點過去,我就可以回家見我的家人了。」話說至此,堅強的單華靜一度哽咽。(孫珂 侯寶之)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