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戰“疫”時期青島高新區這些企業承諾暖人心

2020-0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只要公司還扛得住一天,就絕不裁員不降薪,期待春暖花開後,我們能夠共同攜手擁抱更燦爛的未來。”2月11日,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青島智騰微電子有限公司發出了一封《復工公開信》,做出“雙不”承諾。公司總經理彭朱容表示,企業肩負社會責任,即使困難壓頂,也將與員工共同抗擊疫情、共渡難關。疫情突如其來,在困難面前,一眾青島高新區企業防疫發展兩手抓,在危機時刻擰成了一股繩。

  大疫當前“雙不承諾”做表率
 
  智騰微電子擁有150餘名員工,專註於高端傳感器和厚膜混合集成電路的設計研發和生產製造,主要服務於航天領域和石油測井領域。從公司前期儲備的訂單合同及項目機會分析預測,2020年應該是公司戰略規劃發展和銷售業績頗具優勢的一年。但疫情發生以來,企業面臨著人員無法到位、生產難以進行等困難。
 
  即便如此,公司依舊做出“兩不承諾”。在負責人彭朱容、劉軍給員工的公開信中寫道,不管是疫情中還是疫情過去,其實正是檢驗各個企業核心競爭力、抗打擊能力的時候。到現在,我們一點也沒有恐慌。走出風暴的我們,將比以往更強大,有能力到達更遠的前方。
 
  這封暖心的信還把各種情況的員工安排的明明白白, “各領導、經理、主管幹部要充分發揮作用,在關鍵時刻敢於承擔責任,在崗在位要靠前指揮;具備復工條件的小夥伴可以安心工作,運營中心張羅好了各項抗擊疫情的物資,保障清潔消毒,上班後公司會統一批發採購蔬菜,減少員工下班後不必要的外出;正進行14天隔離的夥伴們,若需要蔬菜和生活用品等物資,可以告訴公司人事總監和綜合部經理統一配送;還未回青的,也給一線節省了醫療物資,要聽政府的的話乖乖呆在家;請珍惜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把平時沒有時間陪孩子父母的缺憾趁機彌補……”

  全區企業“給自己信心,給社會信心”
 
  疫情發生以來,青島高新區像智騰微電子這樣在困難時期“給自己信心,給社會信心”的企業還有很多。
 
  青島智能產業技術研究院承諾員工不裁員、不降薪,此外院領導主動降薪,鼓勵全體員工風雨同舟,共同抗擊疫情。常務副院長王曉表示,儘管疫情給研究院工作帶來一定影響,然而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共克時艱,智能院一定能在順利闖關的基礎上,獲得更大的進步。
 
  “今年開局確實格外具有挑戰性,經營風險激增,但無論發生什麼,無論如何控制費用,北洋天青不會因此裁員一人,不會降薪。”北洋天青總經理黃曉峰表示,辦法總比困難多,公司正全力以赴保生產、抓訂單,相信大家眾志成城,一定能安然渡過這場疫情。
 
  青島大道至簡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許熙堃也說,公司是一個整體的團隊,雖然疫情影響正常的辦公節奏,但是公司不會主動裁員與降薪,鼓勵大家共同努力,共克時艱。“員工永遠是最寶貴的資產,這樣的危機時刻,不管多麼困難,我們都不會以犧牲員工為代價而獨善。”

  扶持政策出台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企業頂着困難和壓力給出承諾,給出信心,除了自身的責任感之外,還有政府在政策上給予的強有力支持。
 
  近日,青島漢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融智生物(青島)有限公司兩家企業,在青島高新區管委科技創新部的幫助下,短短3天就完成了應急科技攻關項目申報,審核通過後兩家企業可以獲得實實在在的研發資金支持。
 
  同時,依據本地實際狀況制定的《青島高新區共同應對疫情扶持企業平穩發展若干政策》也隨即發布,涉及租金減免扶持、降低稅費負擔、強化金融扶持、鼓勵科研攻關、推進防疫創新水平提升等11個方面,將對疫情防控和企業穩定經營起到重要作用。
 
  上下同欲者勝,風雨同舟者興。復工以來,青島高新區各企業都很有信心。“疫情影響是階段性的、暫時性的,我們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的阻擊戰,也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大家紛紛表示道。(齊薇然 劉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