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澳柯瑪200萬生物醫療設備馳援湖北黃岡

2020-0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2月17日上午,一輛滿載總價值200餘萬元(人民幣)生物醫療設備的17米長大卡車,從青島西海岸新區澳柯瑪工業園出發,奔向湖北省黃崗市,定向捐贈給黃岡市中心醫院、大別山醫療中心等14家醫療單位。
 
捐贈物資出發運往黃岡
 
  據悉,澳柯瑪股份有限公司是青島西海岸新區一家致力於製冷產業領域的公司,已形成涵蓋通用(家用)製冷、商用冷鏈、生物冷鏈、超低溫設備和裝備、冷鏈物流等眾多產品的全冷鏈產業體系。疫情發生後,公司時刻關注前方抗“疫”進展,得知黃岡市急需疫情防控醫療設備後,馬上聯繫,在青島市慈善總會的協助下,這批生物醫療設備成功發往湖北。
 
生物醫療設備整裝待發
 
  據了解,本次澳柯瑪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的醫用設備主要包括醫用冷藏箱、醫用冷凍箱、醫用冷藏冷凍箱、零下86℃超低溫冰箱四大類。
 
  “這些設備,我們是根據14家醫療單位抗擊疫情的不同需求專門配備的,主要用於存放核酸檢測試劑盒、及其他檢測試劑、藥品等。” 澳柯瑪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冷鏈事業部總經理單波介紹。其中捐贈的澳柯瑪-86℃超低溫醫用冰箱,可用於保存10萬份新冠肺炎病毒標準樣本。
 
  據介紹,澳柯瑪多年來積極發揮在生物醫療冷鏈的全球領先研發製造能力,推出的全球首創被動式疫苗儲存設備ARKTEK、元冰箱等產品,在解決非洲兒童疫苗保存的世界難題、抗擊埃博拉病毒擴散等國際重大事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超低溫冰箱、血液保存箱、醫用低溫冰箱等眾多產品廣泛應用於科研院校、醫療衛生、軍事航空、生物製藥等行業或領域。(齊薇然 張海鐸 王公波)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