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南昌召開「戰疫情、促投資」投資南昌網絡直播推介會

2020-0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2月18日,「戰疫情、促投資」投資南昌網絡直播推介會召開,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長鬍曉海作為嘉賓走進直播間,線上向全國、向世界推介英雄城南昌。據了解,南昌廣播電視台「掌上南昌」APP、人民日報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新華社現場雲、「央視新聞+」APP,網易新聞,以及南昌12個縣區融媒體中心等平台對推介會進行了全程直播。
 
 
  「南昌這個招商方式好!」、「企業在當前條件下復工會得到怎樣的幫扶?」直播過程中吸引了在昌投資企業、金融機構、有投資合作項目及合作意向的重點企業、重要商(協)會代表、全市招商系統幹部以及其他網友約116.8萬人次的觀看與參與,大家紛紛通過留言的方式提出自己的意見或問題。
 
  對於首次的線上推介,胡曉海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南昌市在科學防控、精準施策,在堅決打勝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統籌兼顧、有力有序,堅決打好經濟發展推進戰,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的理念,把今年的第一場投資推介會搬到網絡上,以「雲招商」的形式,向全國、向世界展現南昌在招商引資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近年來,南昌堅持大抓開放、抓大開放,大抓項目、抓大項目,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打造了投資南昌便捷的區位交通、廣闊的承接平台、良好的產業基礎、精準的政策扶持以及較好的營商環境。
 
  直播過程中,不少觀眾對南昌在疫情期間為企業發展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對此,胡曉海表示,突如其來的疫情給企業正常的生產、經營帶來很大的影響,也為開展經濟工作提出了新的難題。因此,南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還有一份沉甸甸的主責主業——幫助企業復工復產、全力助推經濟發展。
 
  南昌採取了多項措施和舉措來幫扶企業發展。在疫情形勢仍然嚴峻、防控工作極為緊張的情況下,南昌市把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擺在重要議事日程,2月5日就研究出台了《南昌市有效應對疫情穩定經濟增長25條政策措施》,並公開發佈了落實落細的操作辦法,從優服務、提效能,扶實體、保經營,擴投資、增需求,穩崗位、促就業,強調度、保運行幾個方面,推出有力舉措,支持全市企業渡過難關;各縣區(開發區、新區)也紛紛制定了精準有效的政策措施,全力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截至2月17日,南昌1451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716戶企業已復工復產,復工率達49.3%,累計上崗員工數67742人。
 
  當前,在無法開展面對面招商的情況下,南昌市創新方法,大力實施「不見面」招商專項行動。在工作機制上,落實落細了「建立一批企業名錄、形成一批項目線索、繪製一批招商地圖、包裝一批儲備項目、做好一批活動準備、加速一批項目落地」的「六個一」工作機制。在工作流程上,落實落細了信息收集、項目研判、虛擬考察、在線洽談、網絡簽約、推動落戶等六個流程環節。下一步,還將通過贛服通、中國南昌網站、投資南昌微信公眾號等網絡平台陸續發佈一系列招商項目,積極對接海內外投資者。
 
  直播的最後是網友互動環節,「年前報名參加了海外展會,已經支付了展位費卻因為疫情無法參與,怎麼辦?」「企業復工了,物流企業卻沒有完全復工,是否有解決辦法?」「因為疫情的原因,南昌的招商政策是否會有變化?」……一個個從自身實際出發,關心南昌發展的問題被提出,都得到了滿意的答覆。
 
  「南昌市政府近日出台的《南昌市關於有效應對疫情穩定經濟增長25條政策措施》中有一條措施:對已付費報名參加境外展會,因疫情影響而不能參展的,對實際發生的展位費按應展標準予以補助。請聯繫南昌市投資促進局諮詢相關事宜。」「目前我們正在全力以赴打通南昌的航空貨運、水運和鐵路運輸通道——一方面,我們正致力打通國際通道;另一方面,我們正致力提升服務水平。引導口岸機關遠程辦公。目前,南昌綜合保稅區、南昌北貨場、國儲933貨場(橫崗)、向塘西場站(向塘鐵路物流基地)和南昌龍頭崗綜合碼頭等口岸通過遠程辦公、電話協調、微信、QQ等多種手段和方式確保服務不中斷。」「南昌市現有的招商政策,只要是還在政策有效期內都會延續使用;只要是同等條件下外地有南昌沒有的政策,我們可以『一事一議』『一企一策』。」細緻的回答,完善的應對措施,積極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讓參與直播的網友滿載而歸,紛紛點贊南昌「戰疫情」、「促投資」的好方式、好態度。
 
  最後,胡曉海表示,「這次疫情帶給我們困難和挑戰,也促使我們思考和創新。我想今後一段時期的招商工作可能會發生一些變化,簡單的說就是從『線下』變為『線上』,從『直接』變為『間接』。接下來,我們將重點採取『線上』『間接』的方式開展『線上招商活動月』的活動,積極開展不見面招商。」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