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六個融合」推進生態環境保護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18日,2020年廣西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視頻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強調,2020年,廣西生態環境工作要以「六個融合推進」。要堅持污染防治攻堅工作方向不變、力度不減,突出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推動全區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
 
  會議指出,2020年廣西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主要目標是,確保實現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得到有效整改,環境風險得到有效管控,「十三五」規劃明確的9項生態環境保護約束性指標確保完成,其他指標力保如期實現,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並保持全國前列。
 
  據悉,「六個融合推進」包括: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保護融合推進,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服務和優化經濟發展提質增效。全力攻堅和服務基層融合推進,成立污染防治攻堅技術服務隊,分流域區域、分行業企業、分污染源對症下藥,幫助各地實施精細化管理;解決基層實際困難,今明兩年大抓基層建設,補齊基礎設施和能力建設的短板。「三個治污」和治理體系建設融合推進,全面實施好夯實黨委政府雙責制、啟動有關部門評估制、推進公檢法司合作制、建立企業園區評估制、探索監管執法獎懲制、深化環保部門幫扶制、實行行政審批承諾制、加強社會公眾鏈接制「八項制度」,創新探索出更多具有廣西特色的好經驗好做法。
 
  以及督察問題整改和日常監管融合推進、疫情防控與污染攻堅融合推進、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融合推進。健全完善日常監管的方式方法,既要督促抓好整改,又要舉一反三,精準查污,嚴查無證排污行為,創新手段懲污。組建無人機執法編隊,利用衛星遙感等信息化手段,消除執法盲區和死角。
 
  據了解,視頻會共設置總會場和分會場108個,共500多人參加。會議還通報表彰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並對南寧、桂林、柳州、梧州、賀州、崇左市生態環境局,昭平縣、陸川縣生態環境局,以及廣西壯族自治區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等9個單位的經驗做法進行推廣。(徐玉瑩 昌苗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