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江西新余文旅公共場所疫情零傳播背後的守與護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連續13天,核酸檢測呈陽性患者人數呈下降趨勢;連續13天,確診患者人數呈總體下降趨勢,其中2月16日、17日,新增確診病例均為0例。江西新余在新冠肺炎疫情兩大關鍵數據連續十三天下降的同時,確診患者治癒出院46人,治癒率35.66%。據江西省衛健委發佈消息顯示,截至2月17日0-24時,新余市確證病例129例。
 
  疫情出現轉好態勢,早在1月25日,新余市發佈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並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值得一提的是,在整個傳播過程當中,新余市沒有出現一例因為文化和旅遊公共場所進行傳播的病例。

  「不管是在什麼崗位,我們一定要上」
 
  「不管在什麼部門,面對疫情我們是一定要上的,戰勝疫情是全民行動起來的事情。」新余文廣心旅局副局長何俊秋這樣說。疫情發生以後,新余市文廣新旅局第一時間召開了黨組擴大會議,建立疫情指揮領導小組,由市文廣新旅局黨組書記、局長擔任組長,同時第一時間由文廣新旅局班子成員帶隊,分8個督導檢查組下沉到一線,對全市所有公共文化服務場所、景區景點、星級館店、網吧、KTV等聚集娛樂場所暫時關停及星級賓館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督導檢查。
 
新余市文廣新旅局檢查星級酒店
 
  「政府還沒有下文的時候我們把可能聚集人群的文化場所全部關閉了。為了關閉網吧,我們聯繫了相關部門把網吧的網絡停掉了,禁止營業。後來又擔心有黑客,找到電信公司,把相關區域的信號全部屏蔽掉了,防止人群聚集。」何俊秋說,「目前新余沒有一個因為文化和旅遊公共場所感染的病例。」
 
新余市文廣新旅局召開工作推進會,逐一與賓館、餐飲代表商談
 
  為守住社區這道最有效的防線,文廣新旅局全部黨員幹部積极參加「黨建+疫情防控」工作,參與小區黨員志願服務隊在各自小區擔任值班值守、檢測體溫及勸導和宣傳工作,與廣大群眾一起抗擊疫情,其中6名黨員幹部擔任小區防疫隊隊長,負責小區防控封閉管理工作,為控制源頭,切斷傳播途徑發揮了積極作用。
 
  為了普及防疫知識,傳導戰「疫」正能量,新余市文廣新旅局引導文化工作者創作文藝作品,在多級媒體上傳播,助戰一線抗疫戰士,鼓勵大家宅在家,防止交叉感染。
 
  「我的父母分別在我的弟弟和妹妹家住,疫情以來的這麼多天,我只能每天電話問候他們,有時候匆匆送些東西給他們放到小區門口又趕緊離開,投身到抗擊疫情上面去了。」何俊秋說,「和我一樣到一線人員還有很多。」

  「新余有愛,你呵護我們,我們更要呵護你」
 
呵護天使行動,與賓館簽訂合同
 
志願者送餐
 
  「隔離的醫生需要幫忙,從金色海岸小區把奶粉送到江景蘭庭小區,誰現在有空?」「我來!」……在「呵護天使行動」志願服務群里,每天都有這樣的信息,有時候是送些東西,有時候是代購日用品。群里的幫忙信息一發出,就有志願者迅速回應。送好了還會到群里「簽到」,及時給予醫生反饋,讓他們放心。礦業醫院醫生羅蓉在群里這樣寫道:「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助與付出,你們辛苦了!」
 
新余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瑞峰督導「呵護天使行動」
 
  1月30日,新余市開展了「呵護天使」行動,為醫護人員提供集中食宿保障,關心關愛奮戰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防止其下班回家後可能造成的二次感染。在新余市委宣傳部的統一部署下,文廣新旅局為新余市人民醫院、市中醫院、市婦幼保健院等9家醫院、2家醫療機構的886名一線醫護人員提供免費的食宿。並分別就近安排在12家賓館,為這些醫護人員提供早餐、中餐和晚餐,賓館不提供用餐的,已聯繫市內的餐飲企業送餐上門,確保醫護人員食宿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