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青島嶗山:疫情防控 “寶媽們”在行動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在新冠肺炎防控一線,始終活躍着這樣一個群體,她們大多家有倆娃,都還在黏人的年紀,她們是孩子的媽媽。但是,在疫情面前,他們都克服困難,挺身而出,擔負起自己的責任,成為疫情防控一線的勇敢戰士。
 
踏入戰場的她們已讓人分不清容顏
 
  記者在青島嶗山區,就看到了這樣一群堅強而忙碌的身影。劉亭娜的大寶8歲,二寶3歲。她在集中隔離點值班那天,有11位集中醫學觀察者解除隔離需要處置,還有6位新成員進入隔離點接受集中醫學觀察隔離,在辦理相關手續進行消毒防護的同時,還完成了有暴露風險的採樣,滿滿一天下來,她已累的站不住了,可是她從不抱怨,一句嫌累的話沒說。
 
凌晨一點,整裝待發,隨時待命
 
  李媛媛的大寶3歲半,二寶1歲,為了疫情防控,她將孩子交給了家裡的老人照顧。深夜,她和司機王曉龍完成一位發熱患者的轉運回來,剛消毒結束後,又接到新的轉運任務。她顧不上休息,甚至都沒得及喝上一口熱水,又和同事們一起消失在黑夜裡。
 
留驗站,下雪天依然堅守
 
  劉燕燕的大寶8歲,二寶2歲,夜間轉運,時刻不鬆懈。白天留驗站值班,細緻認真不疏漏一個。
 
  王士英,寶寶1歲,擔任着轉運病人的重任,面對繁重的工作任務,她細緻地做好出發前的一切準備。為了擔負起自己的職責和使命,她始終按規定堅守在工作崗位,提起老人和孩子,她內心萬分愧疚。
 
  沒有人是天生的勇者,不過是責任和使命,讓她們必須堅強,無論條件多麼艱苦,無論崗位多麼危險,只要需要,便不會退縮,像她們一樣奮戰在疫情防控前線的“寶媽們”還有許多許多,她們舍小家,為大家,不顧個人安危,毅然堅守崗位,處處留下了她們美麗的身影,讓我們為她們一起喝彩,點贊。(齊薇然 王兴 李媛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