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讓服務區成為防疫工作的「溫馨驛站」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高速公路已經成為聯通遠方親人,推動商業發展不可或缺的橋樑,高速服務區作為公路上的基本配備設施,是對旅客安全的保證也是高速交通運輸健康運營的必須保障。
 
 
  2020春節註定是一個不平凡的時間點,江西暢行高速公路服務區開發經營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銅鼓服務區嚴格按照集團公司在疫情期間的各項工作要求,科學部署,精準施策,全力保安暢、強服務,負責人李向陽帶領全區14名工作人員,日夜堅守崗位,在這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黨員幹部帶頭堅決做到不休假不調崗,共接待駕乘人員1300人次,服務車輛400多輛,堅決杜絕了各類突發事件,確保無安全事故和信訪事件發生,圓滿完成春節疫情期間服務保暢的工作。
 
 
  提到這過去的一個多月,服務區員工胡海軍說,「我們一天工作8小時,而作為服務區的負責人李向陽則是24個小時,1月10號以來,他日夜奮戰在一線,從拉響疫情警報的那一刻起,更是從未離開過銅鼓服務區的崗位,前後長達40多天。」冬天有熱水,諮詢有回應,饑渴有保障,旅客們對銅鼓服務區的周到服務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大到整個服務區的日常防疫消殺滅工作,小到一碗熱心的薑湯,李向陽對待起來卻是那麼的一絲不苟,而這些按照他自己的話說僅僅是日常的慣例工作,而正是這簡單平凡的工作,在李向陽的心中就是認真、認真、再認真。因為他說:「雖然服務區只是作為一個站點,但我們服務不僅是工作需要,更是旅客安全、方便的需要,作為高速服務的工作者,在這疫情來勢洶洶的緊要關頭,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更不能退縮,比平時的工作更加仔細 、小心。」白天黑夜兩班倒,李向陽每天用雙腳丈量這兩百多畝的服務區,衛生死角逐個檢查,過往車輛全面防控,一個電話,他就立刻到崗,哪怕是半夜凌晨也決不延誤。在他嚴謹的堅守下,讓這平凡的崗位也變得不平凡起來了,周圍的同事們對待工作也愈發的認真負責了。在疫情防護期間,服務區里發生了許許多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有拾金不昧的鐘大姐,也有大年夜依然堅守崗位的李大叔,還有每天那一碗碗免費的薑湯,銅鼓服務區真正做到了疫情有真情,防控不防心,整個服務區也變成了過往旅客旅途中的一個溫馨港灣。司機乘客們都說,從他們(工作人員)手中接過的,不僅僅是一碗碗熱湯、熱水,更是一份關懷,一份愛心。而此時的李向陽,握起同事們的手說:「再堅持,再努把力,疫情不可怕,只要有恆心,我們服務區一定能夠做到防疫零感染,安全零事故。」(戴丹 操端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