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網上洽談 視頻簽約 濟南高新區6個新項目總投資60億元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2月20日,濟南高新區通過視頻集中簽約落地項目6個,涉及電子資訊、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現代服務業等多個產業領域,共計投資總額約60億元,總用地約370畝。
 
  據悉,北京理工大學前沿技術研究院項目計畫引進北京理工大學的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究技術、權威核心人才團隊以及優勢學科產業公司等,在濟南推進校地合作、技術創新和項目研究;投資20億元的中石化綠源地熱能開發有限公司將在高新區開展以地熱資源利用為主的新能源開發利用業務;以北京北航天匯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為主建設的“北航天匯機器人產業園”項目,將努力搭建人工智慧產業鏈,建設機器人及人工智慧領域人才與產業聚集區;上海網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國首家二三類易制毒化學品網上交易試點單位,公司的安化智能物聯網平臺、監管化學品現貨交易服務平臺、智化科技化學人工智慧平臺、化學品進出口交易平臺、監管化學品期貨交易中心將落戶高新區;京東集團計畫在高新區中歐製造業片區征地投資建設運營中心,定位為區域運營中心,核心業務為零售、物流、技術服務三大板塊;跨國公司希森美康集團將在高新區增資建設新工廠,主要用於診斷儀器和試劑生產。
 
  濟南市委常委、高新區管委會主任王宏志表示,截至目前,濟南已連續8天無新增確診病例,作為疫情低風險地區,濟南將按照中央《關於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分區分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把更多精力放在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上。近期,高新區創新形式,通過網路推介項目及招商載體、不見面會談等多種方式,積極洽談推進項目簽約落地。此次簽約的6個項目代表了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等“四新經濟”的發展趨勢,在當前這個非常時期,高新區將堅定地與各位企業家站在一起,用實際行動踐行服務企業、護航項目的莊重承諾。(劉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