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企業復工包車拼車有費用,山東平陰政府掏補貼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2月20日,從山東濟南平陰傳來消息,為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該縣推出「硬核」舉措,在濟南率先開通「企業復工直通車」, 實行「一站式」、「門到門」服務,接送企業復工人員,而且復工人員乘坐直通車的費用由縣政府全額買單。據悉,第一趟包車服務的目的地是菏澤。
 
  「企業復工直通車」由平陰縣政府統一組織,隨車攜帶「濟南平陰企業復工直通車」通行證,根據省、市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有關做好企業復工人員包車定製服務要求運行。
 
  平陰規定,交運部門負責組織安排有運行資質、並能夠通行省內外的專用車輛,制定和實行安全行車規範和疫情防控措施。縣工信、住建等企業行業主管部門,負責提供企業復工人員接送需求信息,合理安排並向交運部門提出包車計劃;提前對接勞務輸出地工信、住建、衛健等部門相關工作,由勞務輸出地指導做好出行前體溫檢測工作,防止帶病出行,確保勞務人員順利外出。
 
  各用工企業,負責落實好復工人員外出計劃,協調勞務輸出地社區(村)出具健康證明相關信息,由復工人員隨身攜帶,確保復工返崗人員身體健康。用工企業派專人跟車負責與勞務人員對接,做好生活服務和防控服務。
 
  為確保全程安全運行,「企業復工直通車」每車乘員人數嚴格按照核定載客人數的 50%來計劃和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乘客和駕駛員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靜、減少交流。「直通車」嚴格按照「點對點」要求行駛。
 
  對企業通過包車、企業間拼車等方式接回縣外來源地相對集中的復工人員產生的包車費用,按照平陰縣「企業復工直通車」政策執行,由當地政府全額給予補助。( 孫珂 周雪 趙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