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山東濱州再推「硬核」舉措扶助中小企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孫珂 報導: 繼2月3日在山東率先推出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十二條政策後,2月20日,濱州再推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十一條政策。與此前「十二條」相比,「十一條」更側重於解決當下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遇到的員工返崗、原材料供應等技術性問題。
 
  2月20日,濱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發佈了《關於共同應對疫情支持中小企業發展政策的公告》,公告提出有關單位將及時辦理健康通行卡,對在山東省境內連續居住14天以上、沒有可疑癥狀且不屬於隔離觀察對象的返崗務工人員,一律出具統一的健康通行卡,現有務工人員兩天內全部辦理完畢。
 
  同時,濱州各縣(市、區)負責對轄區內的鄉鎮(街道)、社區(村)等設置的疫情防控站點進行全面檢查規範,對不符合要求的各種做法和問題予以堅決糾正,對持卡人員一律放行。並且,開展「點對點」定製化運輸服務,根據企業和項目開工復工時間安排,交通運輸部門及時協調具有道路客運經營資質的企業,因地制宜面向省內和省外非嚴重疫情地區開展企業員工、農民工等返程群體的客運包車和定製化運輸等「點對點」、「家到廠」服務。
 
  濱州提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將落實應急通道和綠色通道制度,對持有通行證的一律免檢放行。要確保交通暢通,確保企業復工復產人員和所需原材物料等運得進、產品運得出。堅決糾正「一刀切」交通管制行為,一律不得擅自封閉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斷國省幹線公路、硬隔離或挖斷農村公路。
 
  當地將加強原材料供應保障,鼓勵支持企業和項目建設單位就地就近解決原材物料問題,利用山東省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等發佈對接企業原材料供需信息,提高產銷銜接和供需對接效率。並嚴格執行駐企服務員制度,落實好疫情防控、復工開工、幫辦代辦、信息直報等職責,協調解決企業生產和項目建設需要的員工返崗、防護物資、原材料、生產設備、流動資金、項目手續等方面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