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華東交大強化知識產權服務 助力抗「疫」

2020-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華東交通大學知識產權學院充分發揮服務社會的優良傳統,憑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江西撫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強化知識產權服務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若干措施》,其中關於「開展知識產權遠程教育培訓」措施中特別提到,要聯合華東交通大學—江西省知識產權學院、國家知識產權培訓(江西)基地,組織企業開通「知識產權課堂」直播或課件學習,開展系列專利信息檢索與分析、企業知識產權管理規範貫標宣講、知識產權質押融資與評估培訓活動,向所有企業和個人免費開放。遠程提供知識產權企業創新、保護、運營等方面的知識服務,助力企業渡過疫情難關。
 
  華東交通大學知識產權學院在接到撫州市市場監管局的邀請後,積極響應、有效應對,成立了由張祥志、肖海、謝乒、朱夢雲、胡小偉、盧群等6位專職教師組成的「知識產權線上服務團隊」,充分利用全體團隊成員均為黨員的優勢,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力支持企業在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產的知識產權和創新需求。同時,知識產權學院還及時與中國知識產權培訓中心聯繫,臨時獲得5門針對企業知識產權創新和保護的課程,由華東交通大學免費提供給撫州市線上使用。
 
  此外,2月初,該校知識產權學院張祥志、宋婷等博士接到省委宣傳部關於版權作品的法律諮詢,為江西抗「疫」歌曲《你是怎樣的人》(黎隆武作詞、田信國作曲、祖海演唱)提供輔助性的版權登記法律諮詢服務。以音樂傳遞情感,致敬最可愛的抗「疫」戰士,助力疫情防控。
 
  據悉,華東交通大學—江西省知識產權學院是2019年7月由江西省教育廳和江西省知識產權局批准設立的中部地區第一家知識產權學院,學院自成立以來積極踐行「服務地方經濟發展、服務行業發展」的理念,在社會服務、智庫建設、科學研究、人才培養、專門人才培訓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