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江西上饒交警出台「六個一律」措施支持復工復產維護正常交通秩序

2020-0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為貫徹落實國務院的全國恢復交通秩序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上饒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研究制定《上饒公安交警支持復工復產維護正常交通秩序的實施意見》,出台 「六個一律」措施。
 
  自2020年2月21日至2020年3月20日,上饒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恢復正常交通秩序,以「六個一律」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經濟活動和社會秩序健康有序發展。
 
  道路交通一律不設卡
 
  全面排查各地高速口、國省道及省市縣鄉道,確保檢查卡點撤銷到位,併科學排查隱患點,疏通堵點,確保復工復產交通順暢便捷。
 
  貨運車輛一律不限行
 
  涉及生產資料、生活必需、醫療物資等各類運輸車輛,均實行不停車、不檢查、不罰款、不限行等措施,對輕微違法行為以教育勸導為主,保障車輛便利通行。
 
  客運車輛一律不罰款
 
  在落實客運超員、車輛合法性及駕駛員資質檢查等前提下,對復工復產期間農民工返崗返程客運車、公交車、網約車等車輛存在的其他輕微違法行為,以提醒勸導為主,原則上不予處罰。
 
  事故處理一律不扣車
 
  積極推行事故處理「遠程辦、網上辦、上門辦、現場辦」,簡化流程,高效服務。對涉事故的生產資料、生活必需、防疫搶險等運輸車輛,處理事故原則上一律不扣車,案件偵辦特殊需要必須扣車的,實行限時快處快辦快結。
 
  業務辦理一律不延誤
 
  凡是個人、企業因復工復產需要辦理車駕管、交通違法處理等業務的,實行即來即辦、急事急辦等措施,一律不得積壓。同時,延伸服務進企業,主動上門,提供點對點的高效服務。
 
  情報研判一律不脫節
 
  落實信息化警務(勤務)機制要求,針對復工復產工作實際,全面分析交通警情,全面監測交通流量,全面預警風險隱患,精準研判,科學勤務,提高管理的針對性、前瞻性和實效性。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