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森林旅遊戰線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2020-0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西省林業局迅速部署安排,多次召開疫情防疫工作會,就野生動物保護、森林旅遊停運等防疫重點進行了專項布置。全省各森林公園、森林旅遊景區景點迅速關停景區運營,「硬核」隔絕疫情蔓延;森林公園和景區景點主動捐贈醫療物資、生活物資,並組織志願者支援防疫一線,眾志成城,堅決打贏防疫攻堅戰。
 
大余丫山風景區油菜花田
 
  據江西省林業局林場種苗處負責人介紹,春節長假歷來是該省森林旅遊高峰期,更是森林旅遊行業的主要盈利期。為堅決打贏這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戰,江西各森林公園和旅遊景區景點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毫不猶豫地對景區進行關停,並組織志願者投入到交通管控、人員勸返、疫情排查和防疫宣傳等一線崗位,積極組織開展捐款捐贈活動,以壯士斷腕的勇氣和擔當,為有效控制疫情擴散作出了積極貢獻。
 
  據悉,大余縣梅關國家森林公園丫山景區在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關停了景區運營,較往年同期比較,景區營利損失近2000萬元。為支援當地防疫工作,丫山景區在承受巨大損失的同時,仍然向有關單位捐贈生態蔬菜達10萬多斤,優質大米3千餘斤,礦泉水1千箱,以實際行動詮釋江西森林旅遊人的責任擔當。貴溪國家森林公園、瑤里國家森林公園分別向聯防站(點)捐贈了價值萬元的純凈水、茶葉、飲水機、口罩、即食麵、牛奶等物資;柘林湖國家森林公園(廬山西海景區)向有關單位捐贈防護服120件、口罩6000個,價值總計10餘萬元;中國(豐城)愛情花卉小鎮景區緊急採購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資提供給當地村莊,並向當地鄉鎮政府捐贈防疫資金10萬元……相關事例不勝枚舉,全省森林旅遊人在這危難之際,不約而同地選擇挺身而出,百川匯流,為打贏這場防疫戰凝聚了一股散發綠色芬芳的溫暖力量。
 
  據不完全統計,僅目前調度統計到的27處森林公園、旅遊景區景點組織的志願者達1000餘名,捐款達33.93萬元,捐贈防護服120件、口罩8千餘個。還有許多森林旅遊企業也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紛紛伸出援手,不少森林旅遊人放棄春節假期投身在抗擊疫情一線,全力支持抗擊疫情工作。
 
  目前,江西省疫情正逐步趨於穩定,江西省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全省各大森林公園和森林旅遊景區景點將先後開放運營。(郭美勤 林慶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