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召開蔬菜產品產銷對接會商會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江西省南昌市蔬菜一些傳統銷售方式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為貫徹2月14日全省應對疫情保障農產品生產供應暨春耕備耕工作視頻會議精神,落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產復工」,做好蔬菜穩產保供,確保蔬菜產品的有效供應,暢通生產與市場渠道。
 
 
 
  2月24日,南昌市農業農村局牽頭召開了全市蔬菜產品產銷對接會商會。據了解,本次產銷對接會商會牽線蔬菜生產、銷售兩端,為產銷雙方提供一個合作交流的平台,行業主管部門、蔬菜生產基地、商超及農貿市場等營銷主體進行了互通有無的有效對接。會上,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市發改委、市商務局、市市場監管局就推進產銷對接、加強平價商店建設、提升農產品質量安全等提出了相關要求;南昌縣、新建區農業農村局介紹了本地蔬菜產銷存在的矛盾;2家規模連鎖超市代表和1家農貿市場代表從蔬菜需求方面介紹了蔬菜進貨標準及銷售情況,3家蔬菜種植企業介紹了蔬菜的種植情況,會上種植企業和流通代表進行了良好的互動交流。
 
  通過加強產銷銜接,能有效減少中間環節、降低流通成本,穩定蔬菜產品價格。保障南昌市蔬菜產品產得出、不積壓、不難賣,商超、農貿市場調得進、不脫銷、不斷檔,提升了蔬菜企業的生產積極性,提振了商超等流通企業的銷售信心,提高了市民「抗疫」的信心和決心。
 
  此外,南昌市發改委、市商務局、市市場監管局等有關市直單位參會。會議還邀請了各縣區農業農村局分管領導,南昌市內超市、農貿市場等8家市場代表,10家蔬菜種植企業、貧困村蔬菜種植企業代表參加。(操端晶 徐亮 秦榮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