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贛崇仁60萬元援鄂冰鮮星夜啟程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5日晚,一輛載滿冰鮮白條崇仁麻雞和一輛載滿崇仁麻雞蛋的大貨車,緩緩駛出江西崇仁縣城向湖北隨州進發,為荊楚大地帶去麻雞之鄉38萬人民的深情厚誼。
 
 
  贛鄂相“隨”,風雨同舟。湖北疫情爆發以來,牽動著崇仁人民的心。為助力湖北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崇仁縣廣大幹部群眾積極行動起來,為湖北隨州市籌集價值60萬元的抗疫物資,包含1萬只冰鮮白條崇仁麻雞和4萬枚麻雞蛋,為隨州人民帶去優質營養高蛋白。
 
 
  崇仁麻雞是江西四大名雞之一,被農業部農產品品質安全中心授予國家級農產品地理標誌示範樣板。近年來,經過科學的產業佈局和建設,崇仁麻雞已發展為該縣支柱產業和亮麗名片。崇仁麻雞營養豐富,具有顯著的“三高一低”特點,即“可食部分高、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含量高、維生素含量高、膽固醇含量低”,肉嫩味鮮、清沌滋補,食用後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據了解,此次捐贈由崇仁縣企業家協會和崇仁縣麻雞產業化聯合體自主發起,並組織20名志願者,長達6個多小時完成了1000箱麻雞蛋和1萬只冰鮮雞的裝車任務。“此次捐贈活動,也是為了湖北抗擊疫情出一份力,我們將以最快的速度送出這批物資,預計次日清早就能呈上湖北人民的餐桌。”該縣麻雞產業化聯合體負責人周國文說。(黃穎 朱斌 周文思)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